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避险需求继续推动 黄金创7年高点

文 / 冷静来源:24K99

由于因对新型冠状病毒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的担忧继续提振避险需求。现货黄金加速上扬,扩大涨幅至逾0.6%,最高触及1612.80美元/盎司,续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

 

周三美联储公布一月份会议纪要,美联储委员们在1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上投票决定,将基准隔夜资金利率维持在1.5%至1.75%之间。在做出这一决定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指出,自去年12月的上一次预测之后,美国经济前景变得"更加强劲"。尽管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看法表示乐观,但利率期货交易员维持了他们对今年至少降息一次的预期。这一观点与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设置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适当"的主流观点不一致。2021年1月联邦基金期货表明,今年年底的利率在1.19%,与会议纪要发布前的水平相当。假设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为1.59%,则市场消化了约4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这相当于降息25个基点,且再降一次的概率超过50%。为此,黄金也是无视美元近期的强劲表现继续走出强势的上行态势。而作为今年最主要的促发因素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称拐点还未到,作为一种由新型病毒引发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形势瞬息万变,全球、地区、国家层面各主体不可掉以轻心,仍需高度警惕,通力合作。同时,全球央行正在竞相放水和宽松以保经济的稳定,这长期来看都是有利于黄金的。

技术面看,黄金4小时图显示,金价突破三角形上轨、前高和斐波那契61.8%回调位组成的1582强阻力后继续走高,目前已经突破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595,MACD指标显示价格上行动能强劲,进一步阻力见前高1611,接着是延展位1629。有低位构筑黄金多头的头寸可减仓持有,未入市的可以考虑逢获利调低的机会继续入多黄金,总体止损位置控制1560之下。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0-2-2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