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强势急涨新高当心变盘,原油回落踩稳继续看多,附策略

文 / 项金茷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项金茷:2.21现货黄金强势急涨新高当心变盘,原油回落踩稳继续看多,金油后市布局

  

  市场解读:黄金持续上涨后市谨慎追多?疫情影响加经济低迷以及中东关系是黄金走高的主要原因?原油走势是回调还是又开始下跌?原油下方支撑看在哪?

  

  黄金方面

  

  多因素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升温,刺激黄金涨破1620并创下7年新高。然而,黄金与白银的周线却出现了10年难得一见的熊背离走势,或暗示金价有大幅回撤的风险。日内如再次受阻於1625附近,则空头或绝地反击!


  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20日0—24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疫情重灾区——湖北的新增病例从峰值的近1万5显著下降至不一500,而其它省份的新增病例也陆续降为0。显然,该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的控制。然而,全球范围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继日本後,韩国近两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量激增。截至20日,韩国累计确诊者达104人,并出现首个确诊患者死亡病例。

 

  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据俄新社,俄罗斯方面称,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对突破叙利亚政府防线的武装分子进行了打击。另外,土耳其国防部证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附近发动的空袭造成两名土耳其士兵死亡。随後据彭博援引土高级官员报道,土耳其向美国请求爱国者*支援。但土耳其国防部随後驳斥了该报道。


  尽管目前黄金行情出现多个重大且危险的调整信号,但价格并未出现止涨的迹象。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K线结构的反转形态,然後部署黄金的空单!而一旦黄金确立见顶信号,则後市恐怕面临巨大的下跌空间!

  

  原油方面

  

  油价上攻至关键阻力区域54.0-54.50美元后回落;叙利亚局势到达临界点,俄罗斯仍未就减产作出决定,称油市极具不确定性,周四(2月20日)俄罗斯对叙利亚武装分子发动空袭,这引发土耳其的不满,土耳其国防部长Akar表示美国可能会向土耳其提供爱国者*系统,以支持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行动,并表示已准备好使用武力确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

  尽管叙利亚国内石油并不丰富,但局势的升级恐引发更多地缘政治风险,周四(2月20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对伊朗的新制裁,考虑到叙利亚、利比亚、委内瑞拉、伊朗等多国局势不稳,市场需警惕地缘政治风险升温而刺激油价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周四(2月20日)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录得连续四周增加,原油库存增加416万桶至4.431亿桶,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超预期下降,抵消了库存增加的利空。

  

  2.21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2.20)周四,黄金市场又是一波涨。黄金延续前两日的涨势,自1610美元附近水平上攻,在美盘晚间由于美股遭遇剧烈抛售,黄金突破1620美元关口,最高上探至1623.62美元,日线再录得一阳线,续刷2013年2元以来新高。晚间黄金和美元堵齐头上涨,反常现象,同时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9年9月以来新低,除了疫情消息,日美国公布对伊朗的新制裁、土叙局势升温均刺激了避险买盘。短息消息面还是占据主导地位,

  


  黄金技术面来看金价的回升反弹动能主要还是来自于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同时市场情绪的偏激也是助涨的推手。目前黄金走势已经脱离技术走势预期,情绪化的走势使得短线方向变得极难预判。日线结构上,黄金自突破三角震荡区间后,已经连续三日收阳上涨,理论上多头动能是会有所衰减的,且日线级别指标也已经表现出严重的超买迹象。临近周末,美元依然相对强势,也需要提防短线多单获利了结引发的回调风险;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614附近支撑,1月8日高点1610也已经转化为支撑位所在,5日均线支撑在1607附近,若意外收盘于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回调风险;综合来看,操作上面建议低多高空,不猜顶不盲目追多,

  

  2.21黄金操作建议:

  

  1、回落1614附近做多,止损1610,目标看1625附近;

  

  2、反弹1630附近做空,止损1635,目标看1614附近;

  

  2.2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2.20)周四原油日间保持居高震荡态势,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增幅远小于预期,原油再出现一波回弹,测压至54.7日线上轨一线,但随后还是有所回修,这主要是受疫情扩散的担忧所限。日收得一带有上影线小阳星线,

  


  原油技术面来看比较符合一起的走势有回弹,也有承压,前期小高点54.3附近的*作用也还是有的,目前行情回到54以下震荡前期自52开始反弹,连续收涨200点,预示短期行情或将进行一定的消化整理。日内上方继续关注54、54.7压力,预期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下方关注5日线53附近支撑,跌破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如果跌破53,则有望回撤52.5、52附近找支撑。周线来看,原油进一步的上方目标在上轨56附近,短期站稳54则进一步可以看向56,短线4小时走势形态来看,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MA5日均线下戳即将形成死叉迹象,KDJ三线向下发展,MACD红色动能柱殆尽,死叉向下,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面建议先空后多,上方关注短线54压力,进步一关注54.5-54.7压力,下方关注MA20均线支撑53-52.8,

  

  2.21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54不破做空,止损放在54.5,目标看53.3附近;

  

  2、回落53-52.8附近做多,止损在52.3,目标54附近;

  

  金茷寄语:

  

  谁会在你迷茫焦虑的时候给你明确的交易方向,谁会在全市场都在观望沉默的时候给你坚定的交易方向,谁会在你失去交易信心的时候给你做空的勇气?没错就是金茷团队,从早评到整点策略,一直明确并且坚定的在告诉大家进场位置。一而再,再而三的给出提示,只为让你收获更多!金茷团队用行用心服务每一位投资者!选择大于努力。一个好老师能够让你不再迷茫;一个负责任的老师能够带你走出困境;一个实力派老师能够令你事半功倍!

  

  

项金茷文/各大知名财经网站邀约指导师,更多实盘操作建议请联系项金茷本人微信xjf02079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