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无惧美指走强 黄金继续向高峰攀爬

文 / 冷静来源:24K99

周四(2月20日)纽市盘中,尽管美指保持强势表现,然金价延续涨势,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2美元,刷新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至1623.73美元/盎司。

 

近期,诸多风险事件频发,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全球卫生公共事件、美伊冲突与美俄冲突等地缘政治、全球经济共振性放缓以及全球主要央行宽松或偏宽松等因素,均助推了金价。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周三上升0.2%,至931.60吨,为2016年11月以来最高。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昨日连续第21个交易日出现资金流入,投机性金融投资者也在进一步增加其净多头头寸。虽然市场预期全球可能将出现通货复胀,然而目前全球各央行的降息门槛特别低,尤其是美联储正努力尝试刺激通胀走高。这种来自于实际利率的压制正是黄金出现结构性买盘背后的最终原因。黄金ETF持有量也有所突破则是明显的信号。看来,2020年来自实际利率的压制将依旧是资产价格驱动的因素,黄金处于牛市的基础因素颇显牢固。

现货黄金从日线来看,金价维持近期强势上升之势,MACD绿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继续走高,指示黄金上行动能仍存,接下来料继续维持涨势。布林线轻微开口,金价目前已轻易破除了1600整数关口和近几年高点1611阻力,上升动能及其强烈。但在顶破布林线上轨前,仍需提防空头反扑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1578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572附近,在没有失守该位置之前,后市偏向涨势。上方如果突破1625,则下个目标将是1690附近。年初阶段对于黄金可以作为重要资产配置的思路来进行操作,逢低就入多之。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0-2-2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