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云杰:黄金原油交易5大秘诀,操作必读

文 / 云杰一首席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本专栏为黄金原油长期技术连载,文章全网原创首发,思路清晰,点位精准,欢迎对比参考,具体操作以临盘指导为准。

秘诀1 趋势是朋友

不要逆势而为。赚到真正大钱的方法就是确定主要的趋势,然后顺势而为。如果市场的趋势不利于你,那么你就该离场了。当你处在熊市,而主趋势在下跌时,你应当等待反弹,并且做空,而不是试图选择其底部(最近的欧元行情,大家还好吗?)。

在大熊市里,你可能在其下跌过程中好几次错过底部,输的精光。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大牛市,要总是跟随潮涨潮落——永远不要逆之而动(最近的黄金单边)。

秘诀2 看重市场对价格的反应

这一秘诀与“不要逆市而为”是相辅相成的。当你总是做空定价较低的市场而获利,那些市场也是公众的最爱,而且在其中已经形成了巨大的买压。1973年大豆价格达到6美元/蒲式耳时,公众都在做空其合约,这一价格是创纪录的高位。而且当时已经进入了阻力区。

谁会猜到6美元的价格甚至还没有达到后来的空前高价位(13美元)的一半呢?要始终记住,价格并非很重要,而是市场对价格的反应很重要。

秘诀3 最棒的交易往往是最难的

你必须要有勇气,你必须在进入时大胆交易。当市场的动向不对劲时,迅速止损。相关新闻一发布,总是在顶部时听起来最为看涨,在底部时最为看跌。这就是为什么市场的技术氛围如此重要的原因。如果新闻是有利的,但市场却停止上扬,你就要问自己为什么,然后认真倾听市场的声音。

底部往往是最难理解的,在掌握内情者正在积累头寸的阶段,可能会有一些痕迹,比如:相反的趋势、市场震荡以及假反转等等。底部构筑完成后,许多交易者寻找下一个突破,以便做买家。毕竟,市场已经很长时间走弱,至少产生一次向上突破的机会变得更大了,对吗?但它绝不会出现。

掌握内情的人不会让它出现。他们在构筑底部完成后的目标就是将市场推向另一个更低点。买入的最佳时机也许就是这个感觉最难受的时刻。

秘诀4 先订计划,再执行

如果已经制订了一个计划并且严格遵守,你就能够避免感情用事,感情用事是所有交易的最大敌人。你需要在狂热的交易时段中保持冷静和专注。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在看盘的钟声响起前做好完全准备。你每天都有任务,如果你决定接受它,那就要实现每天都盈利,或者如果你不接受它,那就至少不让自己亏损太多。下一步,你必须自始至终限制那些没有按照你的计划导致的交易亏损!这就需要意志力,而这也是与拥有大量资金同样必不可少的一种品质。

事实上,更为重要的是拥有大量的资金。资金不是用来放在市场里紧紧握住的,而是要实现增值、翻番的。如果必须冒很大的风险,就不要进行那样的交易。等待时机,等到你可以设立一个更小止损的时机出现。当你的风险点在交易时段中被触及时,如果没有足够的意志力承受亏损,你必须使用止损委托,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你开始交易的同时设立止损点。

秘诀5 不要后悔

当你根据可靠的推理而了结某笔交易时,永远不要为你的决定而后悔。继续按计划形式,如果这个决定事后证明是个错误,你能做的一切,就是从中吸取教训。我们都会犯错,不要让这些错误将你击垮。否则,你会失去正确的视角,并且在今后的交易中变得畏首畏脚。

怎么才能完全不凭感情地做到这一点呢?不要想着你的入场价,因为那是不相关的。如果感觉市场不对劲时,不要试图在扣除佣金之后能够以盈亏平衡的价位退出。如果总想着保持盈亏平衡,将令你付出更大代价。

笔者为国家黄金、期货、证券从业资格证持有者,首席策略师。团队现长期专注指导黄金原油,擅长趋势交易,对资金规划、仓位管理及风险控制有丰富经验,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想长期投资但又操作不理想,或者解锁解套,实时跟单,均可与我交流。

文/云杰-首席,微信:yjdj6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