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姚俊豪:2.28周五收官之战黄金原油午间走势分析预测

文 / 姚俊豪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预计美联储有望再次降息。这几天,全球金融市场可谓是哀声四起,而避险资产则受到了市场追捧。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跌破了1.25%关口,创出了历史新低。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出手降息,但不少经济学家对此却保持怀疑的态度,同时还质疑,降息是否能对经济起到真正的提振作用。本周,针对当前情况,多名美国官员发表了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尚不清楚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他还强调,目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他的讲话暗示美联储仍不考虑降息。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的态度也是相对乐观的。然而,官员的讲话并没有消除投资者的忧虑。当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跌破1.25%关口。市场预期美联储为了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可能会进行降息。此外下调美国一季度GDP预期至1.2%。再加上欧美股市受挫,美元指数承压,周内跌幅超过1%。

黄金交投于1640关口附近。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早些时候,黄金一度冲高到1689.22美元每盎司,随后回落至1640美元每盎司附近,并且在这区间窄幅震荡。金价之所以没有进一步下调,很大原因在于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提高了市场对各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今日黄金方面,昨日凌晨再度上演了回撤大戏,这已经是连续4个交易日在凌晨出现回撤。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循环。从第二个回撤开始,就当作循环来看。而早间冲高回落,4小时表现极为不佳,从现在的形态来说,今日仍恐下跌。但是早间的高点和昨日下跌反弹位置,冲高在1650-53区间,这是今日的分水岭。按照震荡回撤节奏来说,日内也害怕反复行情,跌是会跌,就是反弹才跌就麻烦。其次,早间冲高回落,这就有形成了早间下跌的局面,这种形态下,位置也比较难卡。日内暂定1650/51空,损55,目标1632一线,强支撑1624-6.一旦日内跌,美盘反抽还要空。当前的走势日内不适合去做多,所以日内暂时不要碰多单。

黄金操作策略:日内暂定1650/51空,损55,目标1632一线,强支撑1624-6.一旦日内跌,美盘反抽还要空

美油大幅承压。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API和EIA原油库存增幅均低于预期,短期支撑了油价。然而,公共卫生事件还是引发了人们对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油价也因此承压,美油的周跌幅已经超过13%。基于此,高盛将2020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从120万桶每天下调至60万桶每天。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盟友是否会进一步减产。

美油价昨日盘果然继续下破且到达我所预期的46关口,最低已到45.8附近,整体走势完全符合我的研判方向。日线毫无悬念录得实体大阴,继续维持着连阴排列,当前价运行于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有所放缓,但在完全弱势局面下,就此止跌的迹象并没有出现,日线方面整体还是空头占优。自上周五美油价触高54.6附近承压,此后便一路顺延4小时短期均线展开下行,直到昨日盘的再跌破位,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继续保持下探,势能方面同样表现匮乏,与之K线发展有轻微背离之势,油价下跌运行或将会在短期内迎来有效支撑。45及44就是有效的支撑带,当然在没有明显企稳迹象出现前也不轻易抢多,俊豪个人认为本轮下跌的空间基本差不多了,再看跌就没有空间优势,建议先观望等企稳做多。

文/姚俊豪,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笔者姚俊豪致力于伦敦金、原油及外汇研究分析,涉足金融市场多年,拥有丰富的实盘操作经验。更多投资技巧、行情探讨添加微信:fgdh258与笔者交流

  特别声明:行情瞬息万变而发文具有延时性,故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