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周五现货黄金震荡区间上涨还是深跌?原油弱势不改如何做?

文 / 项金茷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项金茷:周五黄金震荡区间上涨还是深跌?原油弱势不改如何做?金油后市布局

  

  近期消息免得主导不管是原油还是黄金走势振幅都市较大,同时对于消息面的冲击需要理性看待,商品价格是由商品价值所支撑,一味的追求偏离价值的价格,是不理性的,建议独自做单的客户明白其中规则,同时也不要盲目且频繁的布局做单,消息面带来的高收益后面,也是有高风险相伴,同时有老师指导但却遇到问题的朋友,不妨可以过来找金茷聊聊,或许给你带来帮助。

  

  市场解读:多重支撑黄金多头为何和频频败下?原油减产就差临门一脚下周将迎来春天?

  

  周四因美股创逾8年最大跌幅,同时市场对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继续升温,市场押注美联储最早将于3月降息,这使得美元跌至三周低点,这使得黄金一度收复1660关口。不过近几个交易日黄金始终无法维持在1650上方,因短线投资者获利了结限制了黄金的涨幅。黄金ETF近两个交易日小幅下滑。不过市场上出现任何风险规避因素料将推动黄金突破上方短线阻力。近期重点关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担忧情绪不断升温,实际利率较低以及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带来的风险正在推动金价上涨。

  

  周四(2月27日)包括油价在内的全球资产市场迎来“黑暗”,美元、美股、美债收益率持续重挫;油价暴跌5%击穿46.0美元,本周累计跌幅逾12%,COVID-19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进一步加大尽管中国地区疫情转好,但市场仍预计在疫情与需求下滑的影响,沙特3月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将减少至少50万桶/日。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出现感染者令市场担忧,除伊朗外,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曼等国家相继宣布首次确诊了新冠病毒病例。OPEC减产方面,值得留意的是,周四(2月28日)在油价跌向46.0美元之际,俄罗斯对深化减产态度产生转变,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非常满意与沙特的合作,并称俄罗斯与沙特在OPEC+的相关问题上从未有不同意见。油价的持续大幅下挫已令俄罗斯下定了进一步深化减产的决心,市场认为俄罗斯需要油价保持在每桶40美元左右以实现平衡预算。OPEC+将会如期于3月5日至6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并表示将采取联合行动,以缓解当前市场的剧烈波动”。

  

  2月28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2.27)全球金融市场较为动荡,黄金也不例外,在全球指数全线大跌的情况下,黄金高位频繁震荡,方向和力度都比较强。周四黄金震荡在1660/1635区间,日间开盘先涨,欧盘前最低触及1641附近,随后欧美盘公共卫生事件可能损害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推动金价盘中稍早攀升逾1%,最高上涨1660附近,晚间受压再次回落下跌调整,低点至1635,但最终却又收回到1645附近,使得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收于5日线附近。

  


  黄金技术面分析来看,日线结构上,连续两日冲高回落带有上影线的阳星线,表明了上方1660附近作为短线技术*的有效性,同时也反映出行情回修调整的动能并不如预期的那么强劲,未来短期行情可能会有反复争夺的过程。日内线继续关注5日线争夺,前两日都收于5日线附近,意味着多空力量没有太大的悬殊,僵持的局面可能会使得行情继续位于5日线上下震荡,价格今日早间开盘走跌,使得日线有短期筑顶现象,下方继续关注10日线1625附近双底支撑测试,也是短期较为强劲的支撑黄金震荡趋势越发明显。但是短期价格的回落使得MA5日线开始拐头,下方支撑MA10日均线也是半周下跌支撑位1625,昨日黄金无法企稳1650,说明短线多头获利出场限制了黄金的涨幅。不过市场上出现任何风险规避因素料将推动黄金突破上方短线阻力。短线4小时来看,昨日触及1660后,价格持续到目前都是处于回落,且回落25美金,当前布林带处于收口,同时有往下拐头的趋势KDJ三线下跌,MACD绿色动能住弱势持续,快慢线粘合,综合来看黄金可能还将进一步下跌走低,介于近期黄金波幅较大,砸门看待的区间也必须要跟上,今日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650-1655压力,下方关注1620-1625支撑,

  

  2月28日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650-1655做空,止损1660上,目标1625附近;

  

  2、回落1620-1625做多,止损1615下,目标看1640附近;

  

  2月28日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2.27)昨日原油市场整体市场情绪表现得非常消极。开盘在48.74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48.9的位置后行情回落,美盘原油在趋势作用之下,最低给到了45.88的位置后行情整理,日线最终收线在了46.44的位置后行情以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大阴线收线技术面单边均线*点在5,10日均线下,预计在47附近,因此,日间不追单,欧美盘关注股市,

  


  原油技术面分析来看日线已经5个交易日收阴线下跌,空头抛售力度比较强,短线下方也很难通过技术分析来预判技术性的支撑位。考虑到隔夜行情在46一线有刺破最低触及45.7附近,且昨日收阴线实体较大,所以还有惯性下跌延续的可能。日内下方可先关注45.5-45短期支撑,上方则关注47短压,以及48短线的强压,隔夜行情初步回撤至46附近后也有回弹,但在47.8附近回落下来,现阶段市场造成的恐慌形势的抛售太过于偏激,但是用理性思想来看待,在面临如此形势的下跌,能源系产品在开年进行走缓,必将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始进行走强阶段,因徘徊在低位进行盘整,需要面临的是欧佩克以及产油国面临巨大的亏损,46美元为技术性界点,而45美元则为市场反转点,因跌破45美元,将面临的是大幅减产,以提振原油的价位!短线4小时来看,短线反弹MA5日均线处承压,作于操作短线的朋友可以在此布局空单,对于中期的朋友在45附近布局多单,下周便是原油减产议会,也将是原油的救命稻草,

  

  2月28日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47附近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45.5附近;

  

  2、回落45.5-45附近做多,止损0.5美金,短线47-47.8,中线留到下周,

  

  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知,是必然,也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一种说法或叫缘分的东西,你信,故我在。我是项金茷,一个可以给你带来帮助的分析师!

  

  

  


  项金茷文/各大知名财经网站邀约指导师,更多实盘操作建议请联系项金茷本人微信:xjf02079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