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云杰:原油20.0能抄底吗?该怎么抄?

文 / 云杰一首席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本专栏为黄金原油长期技术分析连载,文章全网原创首发,思路清晰,点位精准,欢迎对比参考,具体操作以临盘提示为准。

原油.png

原油,价格自1月初高位65.6滞涨回落,2月受疫情扩散导致需求预期降低,快速下行至40.0关口震荡;后因欧佩克减产无果,沙特降价卖油,油市彻底崩溃;3月9日大幅低开至27.3,并在快速反弹至36.3后完成修复,进入第二轮下跌探底;27.3反向跌穿,3月18日最低至20.5止跌,反弹修复至28.5后进入第三轮下跌探底。

在此需要强调两点:长期来看,原油价格在40.0上方为合理区间,且41.0是3月9日跳空低开起点,预期会在年内疫情好转后重返;但短期来看,技术面筑底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中期上涨前的信号往往会非常明显,截止目前,还没有看到;另需要注意的是,疫情在欧美地区快速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封锁,短期内对原油的需求不会明显改善。

因此,需做好价格短期1-2周仍在低位整理的预期,并关注底部形态的构筑。

原油2.png

周五日图录得大阴,K线呈空头排列,随着日图阻力下移,上行压力较大;4H图录得止跌性长下影阴K,预期周一仍会在低位震荡整理,连续确认底部;明日开盘关注日图均线下移分布,短线阻力24.5,强阻25.5及凌晨高点25.9;短线支撑23.0,强支撑周五低点22.4及周四低点22.2,破位下看20.5。

操作上,周内关注低点20.5-22.4区间攻防,建议在20.5失守前,先用底仓尝试做多一次,去看结构性的筑底;待日图出现大阳的明显转折信号,再跟进补仓做中长线持有;若20.5失守,则在20.0下方视低点继续尝试做多。

周内:22.5-20.5区间进多,止损19.5,目标28.5;仓位2%;持仓1-2周;

笔者为国家黄金、期货、证券从业资格证持有者,首席策略师。团队长期专注指导黄金原油,擅长趋势交易,对资金规划、仓位管理及风险控制有丰富经验,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想长期投资但又操作不理想,或者解锁解套,实时跟单,均可与我交流。

文/云杰-首席,微信:yjdj6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