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文展杰:千五承压黄金看多不追多,原油筑底再次给到中线多

文 / 文展杰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水库里的鱼游动随机,但是,如果水库大坝垮了,巨大的动能总是左右着鱼的方向,价格永远会向压力较小的一方运动,单边就在大坝被冲垮的一瞬间确定。

  游离状态的价格更多的是在引诱,好的交易一定是在大坝出现裂痕的时候先知先觉,冲垮的瞬间后知后觉,当市场重回一种新的平衡时,及时抽身是最华丽的动作。

  上周,黄金整体维持低位区间盘整,虽周初阶段具备完整的破位动能,却因上方1551承压受到阶段性的回落,没有再给出新低,证明在下方14501455区间存在一定的支撑。本周需关注是否存在给出新低的需求,若不给新低,需衡量是否具备冲击并企稳于1519与1551两个位置,这两个位置存在区间看涨的重要关口,若不能进行有效收复,很难维持强势状态!

  受到基本面的影响,近期股市,贵金属,能源市场等均受到不同性质的打压,美国各州采取行动限制居民流动以减缓疫情蔓延,造成经济的某些领域基本陷入停滞。总体而言,因流动性需求短时间美元将继续挤压黄金的避险买需。但是随着各国央行协同行动,市场流动性恢复。而疫情的负面影响并未达到冰点,经济下行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市场或将重新回归黄金以对冲风险!

  对于技术角度展望,3月9日,黄金在1704开始进行走跌,下跌比例达253美金,市场回补动能呈弱势状态,缺少避险买入需求,若按照标准技术行为回探,至少要进行冲击至1611才能继续维持盘整结构的运转!一个熊市不会那么轻易就抵达,况且在紧张的局势下,黄金作为硬通货,走强符合逻辑!现阶段未能强势上涨,没有见底和筑底的概率较大,但改变不了我看涨的事实!

image.png

  黄金早间开盘1499,开盘波动幅度小于5美金,属于正常波动,开盘冲高1508回落1482,在1480得到支撑,符合我们昨天的预期,小时线收线与1488之上,从目前盘面分析,上周五黄金触及支撑1453触及之后,强劲反抽,因此,上方空间仍旧很大,四小时和斐波那契来看,上方短期目标位是在1520附近,四小时通道压力则是在1540。而日线趋势压力位也是在这里。黄金下方支撑1480-1460-1450,上放压力位1500-15120-1540,日内重点关注1480-1520区间的有效破位,回踩1480一线可以考虑看涨买入,亚欧盘震荡对待,美盘关注能否形成有效破位。

  黄金操作策略:回撤1480一线多单进场,防守1476,目标看1495-1500

  上周原油进一步承压回落调整,下方如市场所预期的下跌至20一线,虽然周四有所回弹,测压28一线,但周五基本回吐涨幅,周线最终再收得一超级大阴线。

  对于目前的原油,主要影响因素三方面:一是沙特价格战,大幅增产原油产能的直接打压,未来价格战的进展也依旧是原油走势的重要参考,且是最直接的参考;二是全球疫情的爆发,导致原油需求减少,所以未来疫情能否得到控制,也将会是原油走势的参考依据。

image.png

  早间开盘原油再一次出现跳空情况,但并没有有效击穿20这个关键支撑点,也就是说20一线下方的支撑表现强势,再加上原油本身具备的不可替代性,原油是有价值存在的,是生活必需品,最终价格必然是会回暖,回到正常的区域内。所以我个人认为原油继续破低的概率很小。但筑底阶段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且需要消息配合,在这之前还是以震荡区间对待。

  原油,上周跌势惨烈,一度暴跌至20美元一带,暴跌29%,周线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跌幅,自从OPEC+谈判破裂后,沙特一直在升级和俄罗斯的价格战。上周四在特朗普称将在“适当时机”介入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战,这促使原油周四暴涨25%,创下纪录单日最大涨幅。但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拒绝屈服于来自沙特的石油勒索,这意味着撼动全球能源市场的价格战还会继续下去。

  本周布局关注20到28区间,破28将会回归上升形态,而不能破28.00的话就是20.00到28.00的区间震荡。波段可参考20-21区域轻仓着手参与抄底计划。

  原油操作策略:短线回撤22.0-21.0区域附近多,目标看25.0一线。

  我这里没有模煳的区间,只有精确的做单点位;没有百分百的准确,只有稳定的盈利;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一颗真诚的心。因为我们专业,所以我们领先;展杰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及外汇、股票也有深入的研究。对外汇、期货、现货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一定要及时获取每日投资获利咨询、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比如最近的原油和黄金,有许多投资者咨询为什么大涨,然后大跌,这类的问题都是很简单的事情,都可以一起交流。我一一解答。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微信:wzj77789在线交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