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鲍威尔拒绝负利率 美元黄金携手上升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金价与美元周三一同走高,现货黄金盘中一度上涨0.9%,刷新本周高点至1718.53美元/盎司。

 

昨日鲍威尔在一个经济研讨会上表示,美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风险,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从其讲话看美联储拒绝负利率,但美联储还有许多其他选项,因此我们有可能看到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政策或能为黄金市场带来积极环境的持续性政策。预计全球利率将保持低位,一些国家的利率为负,这将继续为黄金提供有利的环境。鲍威尔对经济的悲观看法似乎也让一些投资者大吃一惊,市场就此得出的结论是,可能有比他们预期更多的坏消息。对应鲍威尔的讲话,昨日美股大幅收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16.80点,跌幅2.17%,报23247.97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50.10点,跌幅1.75%,报2820.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39.40点,跌幅1.55%,报8863.17点。美股下泻,一方面也起到了刺激黄金避险买盘的兴趣。

黄金技术面,黄金日线来看,震荡反弹:K线于1670-1746区间横盘震荡,目前布林带收口,金价受布林带中轨支撑反弹,暗示黄金正处多空争夺。上行方面,金价上周盘中一度上破1720一线,逼近上周四高点1723一线。若该点位被突破,将看向高点1738阻力位;甚至可能测试年度高点1747一线,上破后料大幅打开上行空间。下方先留意1690支撑,其次就是1680支撑,近期多次来回,该点位支撑线相对较强,在没有失守该位置之前后市偏向宽幅震荡。因此短期内,倾向在1680-1720的横盘区间内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0-5-1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