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文展杰:MACD的曲线指标之谜,震荡行情的实战利器

文 / 文展杰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最近有很多投资朋友找到我,询问如何利用技术分析去提高单子的准确性。我想告诉大家:熟练掌握技术分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的实战积累,并对行情的趋势运转有独特的嗅觉。黄金原油的走势不是单凭技术面就能够在这个市场刀*不入。市场事多变性的。消息面同样不可忽视。就拿4月份的原油来说,从技术面分析你可以预判出原油价格会跌到负数吗?既不能过多的痴迷于技术面的走势,也不可对其不理不睬。对于投资者,最好的事找一个专业的老师,与其相辅相成。今天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我整理了一套macd指标的几种分析预判,对技术面有意研究的朋友可以领会一下其中的奥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与我交流。

  

先介绍下MACD技术指标图形:共有6种,分别是MACD上穿0轴、MACD下穿0轴、MACD调头向上、MACD调头向下、MACD与价格底背离以及MACD与价格顶背离。

  1.MACD上穿0轴和MACD下穿0轴

  MACD上穿0轴,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上穿0轴,其特征是:MACD翘头向上穿过0轴,由负值变为正值。MACD上穿0轴的图形如图1所示。从技术上来讲,MACD上穿0轴表示价格的走势开始进入强势,投资者可以看多并做多。

 

01.jpeg

  提醒:MACD上穿0轴是投资者看多的依据,特别是月MACD上穿0,表明价格将有一大段的升幅,投资者可以及时买进。

  海底电缆,如下图所示,MACD在0轴运行了比较长的时间,DIF在0轴下金叉DEA之后,两线开始粘*一条线,数值相等,如果两条线一旦出现了往上多头发散,就可以择机买进了。

02.png

  海底捞月,当DIF在0轴线以下产生了二次金叉,就表明行情打底完成,该行情开始走出底部,可以择机买进。这时候的均线系统通常促使多头排列,而走势却又位于重要均线下方。

  MACD下穿0轴,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下穿0轴,其特征是:MACD弯头向上穿过0轴,由正值变为负值。MACD下穿0轴的图形如图所示。

03.jpeg

  从技术上说,MACD下穿0轴表示价格的走势开始进入弱势,投资者要看空做空,在反弹时及时逢高卖出。

  提醒:MACD下穿0轴是投资者看空的依据,特别是月MACD下穿0轴,表明价格将有一大段的跌幅,投资者要及时清仓离场。

  2、MACD调头向上、MACD调头向下

  MACD调头向上,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调头向上,其特征是:向下移动的DIFF线开始调头向上移动,并且向上穿过DEA线时产生了“黄金交叉”。MACD调头向上可以发生在正值区域,即在0轴上方运行。出现MACD调整向上,通常表示震荡回调结束,这时投资者可以适时买进,如图所示。

04.jpeg

  MACD调头向上也可以发生在负值区域,即在0轴下方运行。出现MACD调整向上,表示反弹开始,这时投资者可以适时买进,博取短价,即抢反弹,如图所示。

08.jpeg

  MACD调头向下,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调头向下,其特征是:向上移动的DIFF线开始调头向下移动,并且向下穿过DEA线时产生了“死亡交叉”。MACD调头向下可以发生在正值区域,即在0轴上方运行。出现MACD调整向下,通常表示震荡回调开始,为了回避风险,投资者还是退出观望为好,特别是月MACD调头向下,如图所示。

05.jpeg

  调头向下也可以发生在负值区域,即在0轴下方运行。出现MACD调整向下,表示反弹结束,这时投资者要果断抛空,如图所示。

  

06.jpeg

  3、MACD与价格底背离和MACD与价格顶背离。

  MACD与价格项背离,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与价格顶背离,其特征是:价格逐波上涨,但MACD技术指标不是同步上升,而是逐波下跌。MACD与价格顶背离的图形如图所示:

07.jpeg

    当K线图上的行情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走势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价格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价格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价格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的信号。

  MACD与价格底背离,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与价格底背离,其特征是:价格逐波下跌,但MACD指标线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走高。MACD与价格底背离的图形与上图相反。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行情走势,价格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高,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价格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价格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的信号。

  总结,方法不在于多,适合自己就足够,看指标也一样,精通一个指标,其余指标都是辅助,就好像MACD指标一样,新手就将他看成金叉或者死叉买卖点,当你精通MACD里面的奥妙,你就会发现用一个指标足够在投资市场达到稳定收益。不管你是不是我的实仓客户,作为一个在金融市场中博弈的人,我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让你有所收获,

  我这里没有模煳的区间,只有精确的做单点位;没有百分百的准确,只有稳定的盈利;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一颗真诚的心。因为我们专业,所以我们领先;展杰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及外汇、股票也有深入的研究。对外汇、期货、现货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一定要及时获取每日投资获利咨询、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比如最近的原油和黄金,有许多投资者咨询为什么大涨,然后大跌,这类的问题都是很简单的事情,都可以一起交流。我一一解答。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微信:wzj77789在线交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