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科解盘:纽约黄金库存飙升至记录,最高或遭削弱75%!

文 / 金科解盘0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纽约黄金市场在短短几个月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黄金的争夺变成了供应过剩。

还记得在一个多月前,在疫情影响之下,用于运输黄金产品的客机停飞,部分冶炼活动也停摆,使得一般用来结算Comex期金的金条供应紧张。


由于没有足够的现货可交割,COMEX黄金4月主力合约出现“现货逼仓”现象,COMEX期金较现货黄金溢价一度升至70美元,为四十年以来的新高。


这种情况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黄金大量涌入美国。数据显示,瑞士4月份向美国出口的黄金数量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澳大利亚珀斯造币厂上月也提高了产量,并向纽约商品交易所发运了金条。由于实物金供应紧缺,该铸币厂已经重新开放了一条千吨生产线,以应对远在11000英里以外的美国的订单需求。 

随着过去几个月黄金的大量流入,再加上投资者的交割意愿低迷,供不应求的情况已经转变成了供应过剩,导致纽交所的黄金库存飙升至纪录水平。



自3月底以来,已有1680万盎司黄金流入纽交所,这一数字超过了去年黄金ETF持有量的总和,几乎相当于印度每年的珠宝需求。截至周二,黄金库存达到创纪录的2600万盎司,而6月期货合约对应的黄金总量为960万盎司。

可以肯定的是,纽约市场的失衡只是一个局部现象,目前全球各地对黄金的需求仍然很高,因为投资者仍对全球经济状况感到担忧。



也正是因为如此,一些有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不再愿意在COMEX这一最大的黄金期货市场上持有大量头寸。



自那次价差异常事件以来,许多银行已经减少了在COMEX上的日常交易。CME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3日(期现金价出现较大价差那天)的过去一年内,COMEX的平均日交易量为4700万盎司,但上周跌至约2500万盎司。

但目前看来那些银行仍不放心。为规避价格再次分化带来的风险,一些银行现在打算将其在COMEX上未结算头寸减少50%-75%。


随着在COMEX上出售黄金的银行越来越少,投资者的换仓成本也越来越高。一般来说,临近交割日,投资者会需要将到期的期货合约换成较晚的期货合约,那通常只需花费每盎司几美元。但最近几天,展期的花费已经飙升至每盎司10到20美元左右


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当疫情迫使一些黄金精炼厂关闭时,就已经埋下了今天供应过剩的种子。停工扼杀了允许实物黄金在全球流动的供应渠道,并导致银行停止在伦敦和纽约市场之间进行套利。与此同时,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仍在增长,因为人们依然在担心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目前来看,投资者对未来金价依然是看涨的,那些不愿交割的投资者会抛售近月合约,选择买入远月合约。如下图所示,黄金期货溢价依然存在。


目前的黄金期货市场是一个卖方市场,因为存在溢价,买家现在进退两难。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个选择,是选择现在交付还是等到溢价更高时再交付。


所以对于现在的行情,黄金长期还是一个看涨的行情,只不过短期可能还会遭到继续抛售而继续走弱。

这也是我近期文章中为什么要带领大家来布局空单,其实我们做空,也不能算做空,只是为了一个更好的多单进场点位。

昨日给大家说过的几个点位1720-28-37,依旧有效,反弹上去可以大胆的布局空单。

下方目标1692-82-72不变。


周四23:00,美国公布至5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792.8万桶,预期为减少194.4万桶,前值为减少498.2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预期为减少250万桶,但实际上也是意外大增近873.1万桶,似乎预示着油市阴影重现。

5月以来,随着各大产油国削减产量,且各国逐渐重启经济,油市供需面有所改善,油价也因此出现了大幅反弹。但在上破30美元关口后,油价的反弹动能似乎开始减弱,涨势稍歇。

原油昨日从早点低点31.1附近到凌晨最高反弹至34.1附近,目前维持在33.5附近。

昨日给大家布局的32.2-33.2区间的空单依旧可以持有,目前空仓的朋友依旧可以以上方33.8*点来进场布局空单。

下方31.6破位,看向低点30.7附近,30.7破位看向28.0附近。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文章具有滞后性,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成功路途并不拥挤,因坚持的人不多;投资这条路你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



微信 | jkjp188    微博 | @外汇黄金分析师-金科解盘    公众号| 金科解盘18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