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朱顺:美禁飞中国航班,朝令夕改;背后到底有什么预谋

文 / 金晓峰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美国交通部于6月3日发布命令,称将从6月16日起暂停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到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司。昨日,据人民日报消息,美国交通部发出即日生效的新命令,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总共经营两趟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以作为对中国民航局4日最新决定的回应。如此朝令夕改的背后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有隐藏这什么样的预谋呢。

美国在此是发布禁飞命令时可以理解的。首先,再疫情爆发之后,美国拒不承认病毒来源,一直污蔑病毒起源于中国。同时两国外交部从未停止过口水仗。这导致大批的爱国人士的不满。陆续有在华人在美企业撤资回国。所以美国实行禁飞命令其中很明显的意图就是将企业隔离在美国境内。美国如此情况,当然不希望由于大型企业撤资加剧失业率和就业人数了。但令美方没有想到的是,中方态度强硬,无条件支持再美华侨。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其次,在非农业就业人口数和失业率公布前发出命令,公布之后又取消。这本身就像是一场闹剧。北京时间6月5日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13.3%、非农业就业人数更是不减反增公布250.9万人次。这样的数据朱老师不敢苟同,其中有多少水分我们并不明白,到底是实际还是预谋相信只有美国自己清楚。第二,下周北京时间6月11日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市场预期前景本来就不理想。如果这时没有能提振美国经济的手段和策略。那么后面美国只能面对更糟糕的情况了。

昨日数据公布大好于预期值,黄金白银行情走却没有出现意外的跌势。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时因为市场投资兴趣的降低,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更多的投资朋友目前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复苏。昨日美元指数收96.9480上涨0.21%,现货黄金收1685.23美元跌幅-1.55%.白银收17.398美元跌幅-1.43%,黄金TD收381.54元跌幅-1.97%.白银TD收4187元跌幅-2.31%。从短线走势上看,黄金白银很难形成大的下跌趋势,目前更像是过度回撤释放了空间。下周不敢说行情能重回上涨走,但是反弹是必然会有的。

关注朱顺,欢迎大家留言探讨并踊跃分享!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