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美储不加息,黄金短线暴涨,原油价格受阻40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隔夜美联储发布了最新一期利率决议,预计利率至少在2022年年底前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受此刺激,黄金暴力拉升至1740附近。但从技术面来看,黄金需要涨破1745才能打开更多上行空间。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如预期般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并重申了上一次会议的声明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大的风险”。同时,美联储预计利率至少在2022年年底前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在这一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使用其一切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在备受关注的季度经济预测报告中,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萎缩6.5%,远低于去年12月的预期2.0%。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另外,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降至0%,而前一日还高于10%。

  

  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则更为鸽派。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称经济低迷程度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形势极不确定。他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不会因为认为资产价格过高而停止对经济的支持,且甚至没有考虑加息。

  

  鲍威尔表示,由于持续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尚未完全了解5月就业报告是否预示着未来的状况;不确定劳动力市场是否在5月份触底,仍需要采取大量行动以帮助就业市场。他还表示,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济活动总体上还没有好转。

  

  在如此赤裸裸的鸽派信号之下,黄金演绎了探低反弹行情:一度回落至1708附近后猛烈拉升,最高上探1740一线,短线暴涨逾30美元。

  

  尽管金价已显著脱离近期低点并涨破5月18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但唤金认为,黄金后市仍存在巨大变数。

  

  综合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及鲍威尔的言论,唤金认为美联储释放了明显的鸽派信号但并未脱离市场的大致预期。尽管美联储及鲍威尔虽然否认了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但也对“负利率”只字不提。美联储认为经济依然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承认已经触底并正在复苏。

  

  同时,美联储和鲍威尔均重申使用各种工具,但未给出更具体或更新的措施,暗示存在弹性空间。未来市场的焦点将更多集中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上,特别是劳动力市场相关指标,已成为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20:30,美国劳动部将发布美国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计将增长155万人,低于前值的187.7万,实现“10连降”。

  

  若数据低于预期,则一定程度上证实5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水分”可能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大,同时暗示失业人数的峰值拐点将进一步逼近。这将传达一些信息: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愈加明显,美联储的压力将有所缓解。对于黄金而言并非是好消息。

  

  若数据超过预期,则会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将进一步刺激黄金走强。

  

  技术面:短期重要压力在1745附近,或是日内涨跌的关键

  

  四小时线:关注0.786回退及水平压力线的叠加

  

黄金.png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价格于6月5日下探1670附近(A点)后持续上扬,隔夜回踩1708水平后猛烈拉升,并涨破5月18日高点1765(X点)以来的下行趋势线,多头走势非常强劲。

  

  不过KDJ指标并未有效修正超买,日内行情如继续上行并刷新本周高点,则该指标将出现顶背离现象,令短期回落修正的风险加剧。

  

  短期重要压力在1745附近,该位置为0.786XA回退水平及6月2日高点的叠加。如价格上行仍受阻于上述水平,恐将引发较大幅度的回撤并下行测试1720甚至1710附近支持。如上行涨破1745并企稳,则多头有望再次冲击1765水平。

  

  原油技术分析:油价有望延续反弹,关注41.0美元阻力

  

原油.png


  30分钟图显示,油价目前维持于38.0美元上方整固,短期而言需重点关注37.0-37.50美元区域支持,考虑到油价总体上升趋势仍未见明显转变信号,一旦后续油价再度企稳37.0美元上方,有望进一步反弹挑战41.0美元甚至45.0美元水平。

  

  但若油价进一步跌穿36.0美元,需警惕中期转势可能。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