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涨势放缓 但仍保持强势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维持上涨,最低1740.7美元,最高升至1763.53美元,收盘于1752.7美元。

 

总体来说黄金收盘维持在前期强阻力位1750美元上方,但昨日破位后上涨较为温和。中美关系紧张成为黄金上涨的重要推动力。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由于中国向美国通报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中美贸易协议已经“结束”。纳瓦罗称,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中国代表团离开华盛顿,美国才得知新冠病毒正在传播,这是“转折点”。此外周二亚市早些时候,美国宣布将开始把四家主要的中国媒体机构列为“外国使团”,此举将限制这些媒体机构在美国境内的运作。此外中国周边的地缘局势也较为紧张。周一,日本冲绳县一个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改变日本和中国均声称拥有主权的岛群地位的法案。另一方面,据悉,印度陆军已经进行了动员,派遣更多士兵至前线,目前拉达克所驻扎的印度军队规模也扩大到了此前的两倍。地缘政治、中美关系的紧张促使避险资金进入金市避险。

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的讲话限制了黄金的涨幅。他称,美国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第二波爆发,库德洛还指出,新冠肺炎爆发的更多应对措施将交由各地政府来权衡实施,不要期待出现第二次全国封锁。此番讲话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金多头进一步上攻的势头,令多空此刻博弈加剧。

在疫情极大影响各国经济的背景下,各国关系趋于紧张是很难避免的,因为美国等通过制造国际矛盾可以转移因为疫情而出现的国内矛盾、减轻因抗疫不力所遭受的压力,所以大趋势是有利于多头的。

技术图上,黄金涨跌的关键在于其是否有效上破1750美元,或者说是否能守在1750美元上方。昨天是收阳线且日线MACD形成了金叉,目前来看,有效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当然需要今天收盘价来验证。策略上,上破1750美元后建立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止损仍然是174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6-2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