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朝韩局势紧张 黄金刷新8年高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继续上涨,昨天上涨了15.3美元,一举上破了前高1765美元,今早到达了1770美元一线。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6月23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金正恩主持会议。会议上,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评估当前形势,保留了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提请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对韩军事行动计划。上述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亚市盘中维持升势,稍早金价再度刷新8年高位至1773.34美元/盎司。另外,朝中社6月22日报道称,朝鲜已经印刷1200万张各式各样的反韩传单,3000多个不同类型的气球等多种散发传单的器材和手段已准备好,能够深入韩国纵深散发传单。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疫情下各国经济下滑,都不好过,为了转移压力国际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多。朝鲜此举也可能是为了引起美国关注,以便把美国再度拉上谈判桌。而特朗普面对大选和疫情的双重压力,近来对中国的施压力度也有所加大。地缘政治状况是有利于避险的黄金的。

技术图上,日线MACD在中线上方形成金叉后红色动能柱增长、价格破位前高1765美元、日线布林带张口,金价有望继续上涨,短期目标1800美元。前期多头继续持有,止损可上移至1745美元。小时图MACD出现顶背离,日内可能会有回调机会,未入场者可以等候更低的价格入场,在1750-1760美元做多,止损1745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6-2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