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担忧疫情二次爆发 黄金走出V型行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在端午假期间走出了一个V型反转,最低跌至1747美元,随后马上反弹,最高升至1775美元,现在1770美元一线附近。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0万例,而美国疫情也出现二次爆发,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对金价提供强劲支撑。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同时将关注三大关键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以及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它们会对本周市场走势产生显著影响。本次对于二次疫情爆发的担忧使美股在周五下跌了一把,黄金一开始也随着美股下跌,但黄金很快就反弹,迅速回到原来的位置,原因在于现在市场上美元的流动性经过美联储的不断放水后已经比三月份的时候要好上很多。可以看出,黄金在高位的回调非常迅猛,但出人意料的是,回调的速度也很快,波动显著增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以及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三大事件中,可能非农会短暂对黄金有利空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周五(7月3日)为美国独立日前一日,美市提前迎来休市,由此6月非农报告将提前一日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出炉。市场当前预计6月非农将在5月新增250万的基础上,再增300万,预计失业率小幅回落至12.5%,平均时薪环比下滑0.5%。无论这个多少百万的非农人数创下多少年的纪录其实意义不大,因为是之前封锁经济就业跌得太狠然后重启经济后的结果。只要美国疫情没有实质性的缓解,假如非农短暂令黄金下跌则可以逢低做多。

技术图上,黄金上方阻力是前高1779.35美元,下方支撑为1745美元,如果跌破1745美元可能意味着金价再度陷入整理走势中,而如果可以上破前高1779.35美元,到达1800美元基本没有悬念。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6-2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