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维持高位 关注鲍威尔国会证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昨日窄幅波动,基本维持在1770美元一线。

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更多州暂缓重启计划。美国周一有更多的州及商业活动回调重启计划,因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将病例激增归咎于美国公众无视公共卫生指引。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将取决于病毒能否得到控制和政府支持经济复苏的努力。因新冠病毒的加速蔓延有可能破坏经济复苏的希望,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给金价提供支撑。金价仍接近上周创下的近8年高点。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4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68万例。

北京时间周三0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努钦和鲍威尔将在听证会上重点讨论财政部和美联储应对疫情的措施。面对美国这么严重的疫情,预料两人应该还是会重申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必要性,也就是说,这个听证会对黄金料将是利多而不是利空。

技术图上,前高1779美元一线阻力明显,但显然金价也没有轻易下跌,整体维持在1770美元附近。4小时图金价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中,技术指标走平,下方支撑是1755、1745美元,上方阻力1780美元,可以在金价上破1780美元后做多,目标1800美元,或者当金价回调至1755-1760美元后做多,止损1745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6-3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