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7.1黄金逼近历史高位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黄金低空解套

文 / 张鑫博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涨跌考验的是交易者诡诈的心灵,似乎要涨看起来又感觉要跌,大多数时间市场就是处在这样的混沌状态之中,给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因为性格的不同,因为心情的不同而会产生幻觉,所以多数投资者在这种秘密和纠结的走势中选择了主观臆断,而钜楷持续坚守的理念是以市场关键阻力和支撑的得失作为依据,关键阻力支撑不破位前不要猜,破位后也不要疑惑,读懂并认真倾听市场语言是获取交易成功的核心要点之一!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周二(6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附近徘徊,今日中国制造业6月成长超乎预期提振市场人气,不过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继续给金价带来支撑。据一些分析师称,在经历了三个月的稳定下跌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随着金价逼近1800美元的长期阻力位,对冲基金开始重新买入黄金。截至6月23日当周交易商持仓报告显示,黄金期货上的投机多头总仓位增加25,648份,至161,593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仅增加821份,至32,078份。黄金的净多头仓位目前为129,515份,较前一周增加了近24%。这相当于在此期间通过期货市场买进119吨黄金。”在调查期间,黄金价格上涨至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市场未能突破1,800美元。金价似乎在每盎司1,750美元上方找到了坚实的支撑。黄金多头仓位的增加也受到美元走软和实际收益率下滑的推动,因整个曲线上,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超过了收益率的上升,推动实际利率走低。随着美国和世界继续应对冠状病毒加速传播的趋势,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再次流行起来。

 

  尽管短期金价超买状况可能首先导致金价需要盘整一段时间,但金价仍有望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下逾四年最大季度涨幅。主要是基本面持续发酵利好,技术形态上日均线还是保持着多头排列状态,行情也处于5日均线上运行,短线行情有看涨条件,但是在前期一波回升后,行情持续震荡收星线,调整需求没有很好的释放,且上方也面临趋势线的*,张鑫博预示着多头动能也很难得到跟进,仅凭技术走势很难形成新一波的上涨攻势。可先关注小区间,短线4小时走势来看,当前价格完全处于多头趋势,价格运行在MA20日线中轨上方,均线多头排列,短线MA5日线和10日线处于震荡,整体布林带处于朝上,但是KDJ以及MACD弱势下跌形态,综合来看,短线黄金将继续震荡,没有明显的突破方向,今日操作上张鑫博建议高空低多,上方关注1788-1790压力位,下方关注1770-1765支撑位。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6月29日)欧佩克秘书长和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尽管欧佩克+联盟从5月开始实施历史性的减产,但石油市场仍将面临艰难时期。英国石油公司(BP)同意以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全球石化业务出售给英力士(Ineos),该公司表示,这笔交易使其能够提前一年完成150亿美元的减持目标。上周日,知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为其客户定期提供的4个级别原油的8月份产量将全部减少5%。上周日,ADNOC通知那些按月定期提高合同产量的客户,将在8月份将4个级别的原油出口产量削减5%。而此前在7月份,ADNOC就已经减产了5%。减产主要是由于阿联酋加入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曼的行列,在当月自愿将减产幅度降至低于欧佩克配额的水平。与此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还没有决定是否将历史性减产协议延长到7月份以后。该协议预计将从8月开始集体减产770万桶/日,但OPEC+表示,可能会根据需要每月修改协议,以管理从疫情中复苏的石油市场。

  

  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下探回升收高,最低回踩37.50启稳回升,守住37.0低点反抽收复失地,同时尾盘时段收复39.30高点。日图收成中阳线,收复此前部分下跌失地,同时收盘在39.30上方。周线重新上探30周线附近。短线4小时低位回升,没能延续二次浪的回调,而连阳反弹收盘在39.30上方,打破了小周期构造台阶下行通道。启稳在37.0上方。张鑫博认为本周思路要适当作个调整,依托37.0低点做防守去回调看多,但过程预计还是震荡迂回。跌破37.0则会加深调整空间。目前离低点已经甩开一定距离,同时上破了39.30.短线相对偏向多头,但是考虑到周线处于夹角区间当中,暂时走不出单边。故日内短线先看区间震荡。留意能否蓄势突破,不破则会继续在高位震荡拉锯。当然大方向看涨不变,短线局部修正也是为了蓄势。只是突破的时间不定,目前短线开始进入拉锯震荡当中。所以综合分析今日操作上张鑫博建议低位做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40-40.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38.0-37.5一线支撑。

  

  机会对于不能利用它的人来说毫无用处!正如风只对于能利用它的人才是动力,投资市场心若没有归属,否则走到哪里都是流浪!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格局决定了结局,态度决定了高度,我虽是你人生的插曲,但是我会用我仅有的双手为你弹出最动人的旋律,选择信任与合作,就是选择成功


     

     本文由张鑫博分析团队独家撰写,在线指导交流薇-芯:hh802715,在线指导时间:早7:00—凌晨2:0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