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黄金要强势上攻1800?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早盘行情平淡,在众多利好的支撑下,黄金周二美盘时段一度上破1780大关,较日低大涨20美元,续刷近八年新高;

此外,COMEX 8月黄金期货近八年来首次突破1800大关,创2011年以来收盘新高,二季度累涨近13%。

再刷八年新高后,黄金何去何从?

对于黄金后市,我们需要留意这些信息。

第一,随着美国疫情再度告急,欧盟延长旅行禁令,很多人担心黄金市场的流动性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一如今年3月份那样。

所幸的是,这次芝商所(CME)开始未雨绸缪了。根据最新公告CME宣布将修改新的黄金期货合约规则,将把新Comex黄金期货合约交割地扩大至伦敦。新规定将于7月16日生效,尚待监管审查,此项修改将适用于9月及其之后月份的合约。

要注意的是,6月初,LBMA曾表示银行已将其黄金交易中心从纽约转移至伦敦。随着CME开始放宽交割限制,伦敦黄金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可能进一步扩大。

此外,扩大交割地选择范围之后,黄金市场可以避免出现因为运输受限、流动性缺失而造成的各种异象

第二,宽松大潮依旧汹涌。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听证会没有传递出什么新信息,市场也反应有限,但鲍威尔的发言还是让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得到巩固。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前景还很不确定,第二季度GDP增速降幅或为史上最大。对于接下来的行动,鲍威尔认为对必要时调整主街贷款项目持开放态度,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为经济复苏创造强劲、有活力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天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许可以从中看到鲍威尔等官员对各种政策的评价,美联储宽松工具的实施情况以及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判。其中,有关主街贷款计划、沃尔克规则、购买企业债等热门话题,都值得额外留意。都将可能引发黄金的波动

 

大批重要经济数据密集公布,关注制造业状况

很明显,各国的制造业数据也是今天的重点关注对象。其中,欧元区各国PMI对经济的影响最大,也更能反映欧洲重启经济后的复苏状况。

美国上周公布的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显示,美国商业活动为连续第五个月收缩,但收缩速度已有所放缓,这支撑了部分经济学家有关衰退即将结束的观点。不过近日美国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多达11个州推迟重启计划,这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新的打击。

3月底反弹开始,市场对黄金重刷历史新高的呼声就从未消停过。今年以来,以多货币计价的黄金早已刷新纪录位

例如澳元、日元等。如今,只剩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还在历史高位下方100多美元处震荡。

除了黄金多头的炙热渴望,这个故事的另一面也值得关注。

在全球集中大放水的危机时期,以黄金计价的各个货币购买力正急剧下降,这是否在预示另一个危机的开始?

虽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仍离历史高位有一段距离,但从贬值幅度来看,美元和其他货币的差异并不大,甚至开始的时间更早。

我们回顾下美元贬值历史。

1913年之前,美元由不同的商品(如黄金和白银)支撑。1913年,由当时所有主要银行的所有者创建的私有银行——美联储接管了美国的货币体系,并开始发行以黄金为担保的美元纸币。在这个时候,大约19美元相当于一盎司黄金。

在第一次大萧条之后,随着美联储“学会了”通过印制钞票以资助预算赤字和纾困,美元开始了第一轮迅速下跌。

随后在1944年,根据布雷顿森林协定,美元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协议,大多数主要的全球货币都以固定汇率与美元挂钩,其中美元以黄金为支撑,为35美元/盎司。

不仅如此,在这段时间里,美国政府必须保持相对紧张的预算以防止发生“黄金挤兑”。受这两个原因影响,美元的黄金价值稳定了一段时间。

1971年美元和黄金脱钩后,美联储无节制的“放水”让美元开始了漫漫下跌之路。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2020年4月,美元贬值了1913年以来的96.2%。

随着黄金牛市再次来袭,1美元内蕴含的黄金价值进一步下跌,陆续开始市场又担心美元体系的崩溃了。

说这里,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对于美元崩盘、货币泡沫等话题,每一个未雨绸缪的猜测看起来都像是在杞人忧天。

的确,如果说基于法*币的货币体系只不过是一个信任游戏,法*币的价值完全取决于我们对货币发行人的信心。

那么,考虑到美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美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有价值的”。这也是大部分人一直以来所相信的。

但实际上,从这个角度看,法*币也可以被当作是一种凭空印刷的没有内在价值的货币。如果在这个系统中不断地继续印钞,或者说公众不再相信央行和政府可以收拾好这个烂摊子,总有一日,公众将对手中货币的购买力失去信心。

 

而我们也发现了,尽管黄金一路上攻,但是无论是市场内还是市场外,很多资金都是在观望的,经历了今年的种种事件之后,大部分资金也是保持谨慎的态度

在黄金市场上,要说炒赢黄金的,应该不一定是ETF,也不一定是投行机构,能称上赢家的绝对是属于中国大妈,从300多一克再到现在的400多一克,我想妈妈们笑都能笑醒。舒舒服服躺赢。

 

 

现在市场的消息是,因为美国疫情二次延续和地缘担忧情绪,导致黄金不断创新高,确实也存在这样的理由,但是在大选之年遇到这样的种种危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了,而昨日美盘为何突然上攻,主要也是在晚间10点之后,有资金流入了黄金市场,黄金就像开了挂一样,一路上攻。

 

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整个宏观局面来说,危机似乎都还没完全终结。很多催化因素都在等着爆发,不过要相信一句话,只要是消息或者资金快速推动的市场,终究还是会回归到基本面,当下的黄金也亦如此,在高位停留的时间都不会太长

 

而我们昨天结束了6月的所有操作,回顾6月,无论是对黄金的准确把握,还是对各位策略的分享,我们的所有黄金操作可以说“堪称完美”

相信,你们在没有认识金海龙之前,你们都很难想象,有一天,你们也能实现在黄金市场上实现天天盈利的心情。从以往的害怕到现在的底气。这一切都来源于数年的积累,以及你们的努力。6月份实盘的操作也是非常完美,几乎每天都能顺利把握上所有黄金日内的波段,这样的稳健实力,我相信,大概在全网也没有谁能到达我这样的境界!!

 


给大家分享5个信号,这几个信号对于黄金的下一步走向也可能会起到参考指引的作用

1,历代选举年

 


通常美国大选年往往市场会动荡加剧。但是市场的反应一直很平静,这一事实令人担忧,因为投资者只能承担如此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无论谁最终赢得大选,这次选举都将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历史不同。

严重依赖邮寄选票、法庭质疑和重新计票可能会导致自2000年以来未曾见过的大选不确定性。

历史上的惯例是,当股市上涨时,金价下跌,反之亦然。

对于那些担心拜登担任总统、伊丽莎白·沃伦担任副总统会明显对商界不友好的黄金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线希望。

那么黄金在选举年的表现如何呢?

 

通常的答案不是很好,除了2008年(上一次出现金融危机)。在2008年的选举周期中,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已经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股市表现平平,而金价飙升了28%。


最近,许多投资者试图在纳斯达克混乱的盘面中进行交易,甚至是破产的股票。但是谁也不知道股市的这波反弹还能持续多久,或者下一秒可能是崩盘的开始。

从长远来看,专注的心态是获得投资成功的关键。今年迄今为止,黄金在主要资产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黄金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比特币不包括其中)

尽管实物黄金和黄金股票大幅上涨,但以黄金为主的生产商价值仍然被低估。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是价格对现金流的倍数。

实际上是现金流而不是收益更能体现一家公司的价值,因为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充裕的现金流比虚假的收益要困难得多,因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不会说谎。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黄金已迈出了重要一步,从1400美元区域升至1700美元区域。黄金需要在每盎司1700美元附近建立一个强大的支撑位才能进一步的上涨,但是幸运的是他目前正在这么做。黄金突破是迟早的问题,在此之前任何的整固对于黄金的进一步上涨都是有利的。

基于此短期内黄金可能存在两种前景:
情景1:黄金在接下来的12-16周内仍交投于1650-1795美元区间,并为下一步的上涨奠定基础。

情景2:金价在接下来的12-16周内下跌。

夏季黄金表现


1970年以来黄金的月收益率。过去50年的数据表明,黄金在夏季是“疲软”的。在过去的50年中,六月,七月和八月的黄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0.6%和0.9%。

但是我们都知道今年是不寻常的。疫情和美国大选是当前市场的两大不确定性因素,并且在整个夏季都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可以知道的是,和往年相比,2020年黄金的波动幅度更大,出现上下100美元的波动是很平常的事情。

 


持仓和管理资产(AUM)来说ETF的黄金持有量创历史新高。就连机构空头也开始回补他们的黄金空头头寸,最近的10万份合约被回补。

2019年4月以来,黄金ETF已将其持仓量增加了42%或3350万盎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至2011年黄金价格大涨期间,随着黄金上涨105%,ETF持有量增加了84%。

2016年金价上涨14%,导致ETF持有量增加了35%。

到目前为止,黄金上涨了20%,ETF持仓就已经增加了40%以上。

因此拥有一些实物黄金是不错的对冲投资。

但是,如果希望获得更大的回报,就必须研究黄金股票。这些股票被高度利用来改变金价

 

微信图片_20200701153143.png


美国6月小非农今晚出炉,见证就业市场全面反弹?

北京时间周三20:15,美国将公布6月ADP就业人数,市场预期为增加300万,前值为减少276万。鉴于上个月大非农已录得大幅增加,如果这次的小非农数据也实现反弹,美国就业市场将有望迎来真正的全面复苏。

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会令投资者兴奋,并增加经济出现V型复苏的可能。不过随着许多州确诊病例数反弹,并推迟重启经济,就业市场仍存在变数。

为了更全面、准确地解读今晚这份重要的就业报告,我们事前得先了解这些数据。

从企业规模来看,根据上个月的ADP就业报告,中小型企业受疫情的打击最大。

其中,员工数在1-19人之间的小型企业在5月份共裁员43.5万人,员工数在50-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则失去了72.2万工作岗位。虽然大型企业裁员人数更多,但裁员比例相对并没有那么夸张。

因此,在本月的ADP就业报告中,需重点留意中小型企业的就业状况,只有中小型企业度过难关了,才能断定美国就业市场走出谷底。

 

而从行业来看,服务业和制造业是重灾区。

尤其是服务业包括税务准备、会计等商业服务部门在内,5月份共有197.7万人被裁,占当月总裁员人数的一半以上。不过ADP的调查显示,在行政服务领域看到了一些就业增长迹象,特别是在临时工方面。这可能是一个好征兆,但服务业能否真正实现复苏,始终还是要看今晚公布的最新数据。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备战在非农时,各位不要忘记此前的经验和教训。5月ADP就业数据公布后黄金曾遭到疯狂抛售,黄金短线大跌一度下破1690关口。这一次,如果小非农重回正增长,刚刚续刷八年新高的黄金会否再遇当头一棒,也是都有可能发生的

 

3.png


关于原油方面:

 

周三(7月1日)原油4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原油价格从今年历史性的价格崩盘中反弹,创下了近30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

随着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且是今年以来最大降幅,同时经济数据改善提振了市场的原油需求预期,此外OPEC+在6月减产执行率为107%,凸显了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这使得周三美原油维持涨势,目前仍交投于40美元附近。

但是疫情二次蔓延加剧,福奇警告称若人们不改变自身行为,每日新增10万病例也不奇怪,同时美国原油生产商也开始逐步的恢复生产,此外国际贸易担忧情绪有所升温也部分施压油价。因此短时间美原油持续走高的可能性不大。

尽管OPEC+减产,但今年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因为经济和石油需求将仅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

日内关注美国EIA数据,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可能短线继续给油价提供支撑。

同时关注美国ADP数据和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将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复苏的线索


周三美国原油期货在创下近3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后续涨,因美国石油学会(API)报告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API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816万桶,如果获得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将于周三公布的数据证实,这将是今年以来最大下降。

OPEC+的减产措施推动油价第二季度大涨92%,创199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佳季度表现。但近几周以来涨势有所放缓。随着全球一些地区新冠病例激增,石油需求前景仍然阴云密布。

 


另一方面经济数据的不断改善也提振了市场的原油需求预期。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从5月的85.9升至98.1,录得2011年底以来最大月增长,强化了经济下滑可能已经结束的观点。

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的32.3升至36.6。但第二季度制造业活动下滑11.8点,至34.8点,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三份报告显示,4月份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0%

受市场乐观情绪回升的影响,周二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最低触及29.56,也凸显市场风险情绪的回升。

 

周二标普500指数收高,并创下20多年来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二季度飙升31%。

总体而言,仍需关注更多的经济数据表现,如果更多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处于复苏的过程中可能进一步推动油价走高


另外,沙特王储和尼日利亚总统Muhammadu Buhari本周通过电话讨论了OPEC+协议的进展。

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一直在落后于OPEC+减产协议所设定的目标。实际上,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尤其是尼日利亚)的履约情况非常糟糕,以至于沙特能源部长在上一次OPEC +会议上不得不放下脚步,并要求他们开始更深入地减产以提高履约率。

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遵守5月份创纪录的OPEC +减产协议几乎破坏了该组织的6月会议,在此之前,该组织的两位领导人沙特和俄罗斯坚持要求将协定延长一个月,并要求执行率落后的国家弥补此前减产的份额。

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别无选择,只能屈服,并承诺不仅在7月,而且在8月和9月加深其减产,以弥补5月开始大减产时它们的履约不足。

到目前为止,OPEC+协议总共削减970万桶/日,直到7月底。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由于市场将在7月底开始重新平衡,因此无需进一步扩大大幅削减。

随着伊拉克正在逐步的履行减产的承诺,市场将关注尼日利亚的执行情况,这也将对油市产生直接的影响。


美国康菲石油将从7月恢复部分石油生产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周二表示,由于石油价格低迷,预计将从7月开始恢复第二季度减少的部分石油产量。

4月,由于疫情导致需求暴跌以及沙特和俄罗斯的油价战,康菲石油公司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减少了2020年的资本支出,并宣布削减加拿大和美国的部分石油产量,直到市场状况改善。

康菲石油公司表示,将自愿削减20万桶/日当量的产量,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随着油价从4月份的低点回升,WTI原油价格收于每桶40美元大关,康菲石油公司表示,它将“继续监测净回值计价,并按月评估其经营资产的削减。”

这家石油生产商预计将于7月开始恢复阿拉斯加减产的产量。

在美国的页岩区块,康菲石油公司“预计在7月份开始恢复部分产量,并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在资产层面做出经济驱动的生产决策。”

在加拿大的Surmont,该公司也计划在第三季度恢复缩减的产量。

康菲石油公司表示:“鉴于减产前景的持续变化和不确定性,该公司将继续暂停前瞻性的指导和敏感性问题。”它同时表示,已加入其他美国石油生产商的行列,恢复部分减产的石油产量。

六月初,EOG Resources和Parsley Energy表示,随着价格开始回升,他们将恢复部分生产。

美欧贸易进入动荡时期,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的压力,也要密切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20200701黄金日内黄金策略【仅供参考】

 

 

1778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783/1786/1789

1773附近补多单,目标1777/1783,多单最大保护1767

 

1789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784/1777,

上破1790后,1794附近补空,下方目标不变

 

企稳1795之上,见1798/1804

 

 

原油策略:【仅供参考】

关注39.540的破位情况

 

40轻仓空,目标看39.540

 

下破39.540下见39/38.6/38.3

 

38.3强势下破则下见37.5

 

企稳39.540之上可轻仓多,目标上看40/40.5/40.76/41.1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