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基本面利好黄金 剑指1800大关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昨日继续上涨,到达了1780美元一线,全日上涨8.1美元。

 

欧盟延长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避险需求。同时港版国安法已经获得通过,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这令地缘政治风险存在继续升温的可能。另一方面,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其中若干专注于印度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Sheln、ROMWE等全球跨境电商也遭遇关闭。这表明中印两国的矛盾冲突依然较为紧张,而且可能会蔓延到更多领域,这对市场风险情绪同样是不利的。另一方面,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负责人福奇周二向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警告称,病例面临激增风险,美国不应该指望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的可用性。避险情绪有利于黄金的走强。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暗示,愿意为美国经济做更多事情。努钦表示,他正在与众议院和参议院合作,争取在7月底前通过更多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鲍威尔则表示,美联储未来可以降低“普通民众贷款计划”的最低贷款门槛。可以看出本来美联储的防水规模比08年次贷危机要大得多,当时救助的主要对象是很多“大而不能倒”的公司,现在美联储亲自下场买公司债,不仅放水规模更大,范围也更广,鲍威尔的表态也是昨日黄金上涨的原因之一。

技术图上,黄金支撑上移至1760美元,下一关键支撑是1745美元,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初期目标1800美元。4小时图在中线上方形成金叉,多头态势良好。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7-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