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无视非农靓丽 黄金维持高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非农夜,黄金先跌后回升,最低1757.6美元,随后反弹至1779.49美元,收盘于1775美元。

 

美国6月非农新增480万,远远超过预期的303.7万;失业率跌幅猛于预期,为11.1%,低于预期的12.4%;不过平均时薪环比萎缩1.2%,猛于预期的-0.8%。综合来看,在经济进一步重开的阶段,就业新增大幅反弹的同时,中低收入群体仍需要救济金的扶助,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呈现两级的分化,有技能型人才快速重返就业,部分群体则面临永久性失业风险。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这份就业数据的调查是在6月12日当周进行的。当时美国南部各州的疫情还未出现大规模反弹,两个星期之后,有超过25万的美国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仅在上周末3天的时间里,美国全国确诊病例就高达4万多例,但这些事实并未反映到6月中旬的就业数据调查中。

现在美国疫情二次爆发打断了正在重启的经济,美国的经济遭遇封锁、重启、重启受阻的阶段,而本次非农反映的6月数据正是处于封锁后的重启阶段,由于之前经济活动的停滞,重启后新增个几百万就业不足为奇,但这个数据又不能反映现在美国疫情反扑后的情况,因此黄金仅仅下跌至1757美元就又开始了反弹,主要原因仍然是疫情严重和中美关系紧张。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增101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9106例,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惩罚与执行香港国安法的中国官员有业务往来的银行。该法案已递交白宫,待总统特朗普签署。整体上,基本面有利于黄金表现。技术图上,金价维持在4小时图支撑线上方,目标仍然为1800美元,可以在1745-1755美元做多,1739美元止损。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7-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