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7月初黄金就遭套利?为何都针对这个国家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深夜之作,许久未运动,下午打球后,精神极佳,到现在都没有丝毫睡意。

我坐在电脑面前,把上周的发生的一切都进行了复盘。

很多朋友都问我怎么做好黄金,怎么去判断消息对黄金的影响

我是很想与你们分享经验,但这不是一两天能分享完

把观点写太多,大家也不一定能够很好的消化。

我非常能理解各位的心理,慢慢去接受,学习这个资本市场的知识点

别因着急而让自己陷入困境

 

上周我们完美经历了周四非农,周五独立日假期市场基本如我们所说,死鱼一般。没有太大的动静

当下的市场,完全处于一个震荡区间,没有任何一个方向,导致很多自以为把握趋势的朋友,又被市场玩弄了一次

对于周四非农的预演,我为何告诉你们,非农就算是利多,黄金就是会跌,而且两个预演,

第一个是晚间8点开始跌,非农数据公布“利多”

黄金反弹,继续下跌

第二表现方式,先盘整,等待数据公布,直线先上拉,再继续下挫

而最后,为什么一定要去接这个多单,后半夜黄金肯定会涨

 

周四黄金按着我们第一个预演表现了,连时间点都是分毫不差。

了解好影响黄金背后的因素是什么?数据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而市场与数据存在什么样的逻辑关系

我在前面文章告诉你们了,把这些都了解清楚。你就成功一半

但是这个节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周四我不选择提前布局,而是数据公布后再布局。

 

非农公布后,黄金为什么跌了?

金价在本周内的两次大跌(7月1日和7月2日)都与美国的经济数据有关。本周美国公布的APD就业数据、非农报告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都令市场确认美国经济如期复苏,甚至比预期复苏的还要快。

最为重磅的当属非农报告。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480万个,预期增加309万。

6月该数据录得自1939年政府开始编制该报告以来的最大增幅,5月就业岗位增加近270万个。与此同时,美国6月失业率降至11.1%,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前值为13.3%。参与率从60.8%提高到61.5%。

 

川普在如此亮眼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迅速召开媒体会,宣布这些“历史性的数字”说明美国经济正在强有力地复苏。

这个非农数据肯定会比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好的,所以数据公布后,这肯定是对黄金有所打压,所以黄金从高位滑落至1757美元

也是我们策略刚好做多的位置,我在文章中还跟你们强调了,我们最关键的是要去接这个多单,因为后半夜黄金肯定会反抽,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笃定。

 

这个原因实际也比较简单,美国疫情加重,两国关系恶化【香港安全法】,中印,以及宽松政策等等,这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所以黄金反弹是必然,只是碍着非农就业报告,黄金肯定不敢有所表现,事实证明,黄金从1757触底反弹至1780美元附近。

刚好到了我所说的,日内黄金必然到达的位置。

点位准确,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在我们必须把整个演习的节奏把握好,这才是最关键的,这也决定了布局的成功与否。

 

关于最近为何没有预言市场未来的表现,很多朋友都在问询我,预言下半年市场会发生什么事?

我都没有给大家回复,并不是我不想告诉你们,而是信号是需要确认的。

2019年,在所有事件未发生之前,所有人都处于茫然甚至怀疑的态度去看待世界,包括美国或其他国家,亦如此,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件,但它就是这样发生了。而现在,经历2020年各种风暴之后,几乎是所有人都在做警戒。都在防备着!

最关键的问题是,现在的事件,无论怎么演习,实际仅仅还处于一个初期发酵期,磨合期,他的真正危机后果并未真正爆发。

简单的说,现在所有国家都还在互相切磋中,他们都不知道最终结局会如何,更何况是我们小老百姓呢?

不过,关于最近发生的中印关系,中加,中欧,中美等紧张关系,我确实是有话说。

 

对于世界格局的变化,北约有些国家主张重新衡量对美、对中关系,有些国家则始终保持着高高在上的姿态,希望中国首先做出改变,以赢得他们的青睐。

在近期结束的中欧峰会上,以北约为首的美西方军事集团对中国极其的不友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对媒体直言,北约成员国正面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不断崛起所带来的风险。

 

斯托尔滕贝格说道,现在俄罗斯已经变得更加自信,俄罗斯不仅在新型*的研发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且还十分地注重国家现代化的投资和建设。但与俄罗斯不同,中国的崛起却是对世界多极格局的一大挑战。

 

 

中国威胁论早已有之,这并不是什么新闻。而北约在面对中国的时候如临大敌,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我们就能看出,为何现在所发生的事件基本是针对中国来的,就是因为我们崛起的速度和我们强大的力量,可以说,已经是吓坏了他们,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还是加拿大,亦或者其他,都在害怕

因为他们很清楚,一旦中国崛起,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是有多大,所以尽管对美国的种种所为不满意,但是他们也是暂时把共同的焦点都放在我们身上

 

但是此次斯托尔滕贝格特别提及,北约方面对中国的高军费十分的不满。

 

在美俄《新削减武器战略合约》即将到期之际,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直言中国军费太高,其希望中国能加入《新削减武器战略合约》的目的也就不言而喻了。但是明知是陷阱,中国又怎么会入坑呢?

 

不过北约可不会轻言放弃,毕竟大家都知道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强归强,经济发展却不怎么样,而扩军强国哪一项不需要钱,因此在这个层面上,北约可以无惧俄罗斯。

 

况且,俄罗斯与美国之间还有一个《新削减武器战略合约》,只要这个合约还在,美俄两国就不会有大规模的军备竞赛。

 

但是中国不同啊,这些年的中国,不仅经济稳中向好,军事力量也逐渐强大。而且中国还没有加入《新削减武器战略合约》,这下北约各国开始慌了。

 

都觉得中国的军事力量对于北约各国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说道,如今中国的国防预算在高居全球第二的情况下,还在加紧投资*和核项目,一旦这些项目建成之后,这些武器或将能覆盖到所有的北约成员国。

 

 

因此,北约各国此时都好像铁了心的要效忠美国,并一直要求中国加入《新削减武器战略合约》

 

但是在说中国军费高的时候,斯托尔滕贝格好像忘了,北约国家美国才是这个世界上军费预算最高的一个国家。

 

 

我们用数据说话,去年美国的年度军费预算达到7000亿美元,而中国的军费却只有1800亿美元。

 

  为什么在北约眼里:中国军费1800亿,不行!美国军费7000亿,行?

 

而且不只美国,北约其他成员国在2019年的军费预算也多达1.035亿美元。中国的1800亿军费在各北约成员国的军费面前都不够看的,北约竟还要呼吁中国削减军费?

 

斯托尔滕贝格此时不拿北约成员国和军费预算第一的美国来说事,反而一直紧咬着中国不放,未免太过双标。

但是斯托尔滕贝格对于军费预算的双标言论虽然不合理,却更加折射出北约成员国在面对中国时,所具有的自卑心态。

 

关于中印关系:

 

今天,印度总理莫迪视察了中印边境的拉达克地区,在与印度军队见面后,对着印度军队发表了演讲,莫迪的这个演讲除了给印度军队打气外,还有挑衅的意味,这意味着现在的莫迪和印度军队仍然处于疯狂冒险的边缘。

莫迪在演讲中说到:扩张主义时代已经结束,这是一个发展的时代,那些被扩张主义驱使的人总是对世界构成威胁,历史证明,这种势力要么被摧毁,要么被迫后退,全世界正团结起来反对扩张主义势力。

除了威胁和挑衅外,莫迪还没有忘记对印军进行加油鼓劲,他对印军演讲说到:你们和你们的战友展现出来的英勇精神,已向全世界发出了印度强大的信息,印度的敌人已经见识到了印度军队的怒火,弱者无法确保和平,勇敢才是先决的条件。


莫迪还看望了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中受伤的印度士兵,在医院的时候,莫迪对这些印度伤兵说到:全世界都知道你们是勇士,你们的训练、你们的牺牲,全世界都在探究你们的英勇。

这一次莫迪的行动很明显具有很强的冒险、挑衅的意味,他到访的地方叫列城,是拉达克的重要城市,也是印军的重要军事重地,印度军队第14军总部就在这里,离加勒万河谷很近。

莫迪到离中印边境很近的地区对印军进行演讲,很容易挑动印度军人的情绪,也可能会导致印军受到鼓舞而继续冒险挑衅,这个时候莫迪的举动,已经偏离了理性和冷静,是一种非常不冷静和冒险的行为

莫迪到印度军队中公开演讲,一是为了给印度军队打气,这一次印度军队在冲突中死亡了20人,而且还有更多人受伤,印军的士气受到了严重打击,这个时候的印军比任何时候都恐惧和脆弱,在一场冲突中,印度军队完败,这让他们心里蒙上了厚重的阴影。

莫迪这个时候去印度军营,除了给印军打气,还有拉拢印度军方的意图,莫迪政府和印度军方虽然在很多方面保持了高度一致,但也有一定的矛盾,甚至莫迪政府未必能完全掌控印度军队,印度军队不断在边境挑起冲突,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存在感,从而获得更多的军费支持。

二是莫迪需要迎合印度空前高涨的民粹主义而演戏。现在印度国内民粹主义情绪高涨,到处都是打了鸡血一样的抵制中国货,中国在印度的投资受到严格的审查,中国的电子商品集装箱被滞留在印度港口无法通关,中国的互联网应用被印度政府强制要求下架,这一波印度的民粹主义虽然伤害了印度本身,印度的经济直线下滑,但作为政客,莫迪必须要迎合,否则就无法获得印度民众的支持。

印度这个民族,从来都具备很强的侵略性,对于弱小的国家,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侵略,一旦碰到强大的中国,每次挑衅之后遭遇重大失败,又立刻变得歇斯底里和无比脆弱,印度做梦都想成为世界大国,然而实力不允许,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脆弱的自尊受到严重伤害后,就会表现得极度非理性。
三是莫迪要为印度国内日益尖锐的内部矛盾转移视线。现在美国是疫情全球第一的国家,美国已经被疫情折磨得奄奄一息,但还有一个国家比美国还严重,那就是印度,印度的实力和医疗体系远不及美国,而现在疫情在印度也是如火如荼的蔓延开来。

印度大量的贫民窟,大量的低种姓人口,这些人根本不可能获得良好的治疗,因此印度的情况比美国更让全世界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一旦蔓延开来,将会是人类的悲剧,因为印度的人口全球第一,贫穷人口实在太多了。

印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经济崩盘,内部的抗议此起彼伏,在这样一个烂摊子面前,对外碰瓷是转移矛盾的最好方法,通过挑衅中国,在全印度人面前树立一个外来的敌人,将印度人的怒火转移到这个假想的外来敌人身上,减轻自身的压力,在这一点上,莫迪和特朗普都是高手。

除了莫迪到中印边境的印度军队视察并演讲外,印度这几天还紧急进口了俄罗斯大量的先进武器,很显然这些武器都会布置到中印边境,这既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同时也是军事冒险,要知道印度自己没有完整的武器制造体系,百分之七八十的武器靠进口,这无法支持一场持久战,很容易崩溃。

莫迪和印度军方这样的冒险,明显具备很强的其它目的,要知道莫迪在演讲中谴责扩张主义,但进行扩张的不是中国,反而是印度,这些年来印度对巴基斯坦采取了激进的扩张主义,对周边小国进行了蚕食,甚至是吞并。

包括这一次冲突,莫迪自己也在印度的全国党派会议上公开承认,中国军人没有进入印度境内,也没有印度的哨所被损毁,很显然这次冲突完全是印度军人进入中国境内挑衅引起的,这是印度在扩张,不是中国,印度应该负完全的责任。

印度这个国家从来都是野心太大,但实力太弱,实力永远支撑不起印度人的野心,因此在历史上从来都是一个悲剧,如果印度的国民品性不发生改变,印度仍然脱离不了悲剧的角色,印度人缺少一种最可贵的品质,那就是自省和反思,而这一点是中华民族最可贵的品质,我们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不断的自省和反思自己,不断的完成进化,在屡次磨难中崛起,起从而铸就当前强大的中国!

 

关于美元是否贬值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好说的,我的观点其实比较简单,美元短期内可能会有回调的可能,但是未来的美元,贬值的可能性比较小。

 

这次美国的经济衰退,一个合适的历史前例,是1990年前后日本经济泡沫的爆破,两者同样是浮肿的繁华假象被彻底戳穿。

 

当时日本股市崩盘,一般人也以爲已经过度强势的日元(在1985年的Plaza Accord,美国强迫日元升值,从250:1一年就升到120:1,正是日本经济吹起泡沐的主因)会开始贬值,

 

但是真正内行的人应该看出事实会刚好相反:正因爲日本的公司现金流开始出问题,他们必须贱卖海外资产,把钱汇回日本,所以后来日元不降反升,从1990年到1994年,汇率从130:1升到80:1,其后才慢慢贬值,上下振荡到近年的120:1。

 

现在也是一样的:一切其他资产都比美元现金的风险更大,再加上美元的地位比当年的日元还更强得多,不只是美国人,连其他国家的资本也会想要换成美元来“避险”

 

这样一来,美元反而有很大的升值压力。当然最终美国经济空洞化、货币过度发行,这些利空的长期基础因素会显现出来,但是那必须等到一个替代美元的新国际储备货币有能力接收百万亿级别的资本流动才会发生。

有人会说,人民币会成为新国际储备货币,毕竟市场都在炒热人民币,当然我个人角度是非常希望有这样的一天的到来

不过,在这一天还没到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做好当下,毕竟这也不是一两天,一两年就能形成的结果。

 

 

关于美国还欠更多债,美联储或停止纾困?美联储到底会不会实行负利率

 

其实关于负利率的问题,我在前面问题已经给大家讲过,没想到还有朋友来问我。今天我从另一个方面给大家说明。

 

美联储作为美国所有顶级银行的联合体,并非美国经济的美联储,这一机构背后的华尔街及犹太银行家们一旦意识到美国经济离全球主导地位越来越远,甚至或将大萧条时,美联储尽管表面依然再强调还会无限期放水,但实际可能会停止为美国经济纾困,因为逐利如终是这些银行家们的目标。

 

不出所料,事情果然又有了最新进展。

 

7月3日经过报道,在经历了三个月的空前增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增加了3万亿美元,至7.2万亿美元后已连续第三周下跌。截至7月1日当周的跌幅为732亿美元,仅略低于两周前的跌幅。

 

这也意味美联储再次变相制造出美元流通的减少。

与此同时,美联储每月注入的流动性已逐渐缩减至约1200亿美元,这表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长的步伐将更为缓慢。

换言之,美联储支撑美国债务经济的持续性变得越来越弱。

这也加剧了全球资本或在美元市场获利后,尽快了结。

 

例如,标普500指数过去三个月密切跟踪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而后者是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最近一次的每周下跌与过去三周波动加剧的时期相吻合。

而一旦失去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买家和投资者的支撑,美国债务和金融市场的动荡或将是空前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联储或也还可能在有朝一日实行美元的负利率。这一点,我在之前也表达过,就连担任美联储主席最长时间的犹太银行家格林斯潘不久前表示,美元负利率只是时间问题。

 

这也折射出,在美国经济无力大流行,以及美联储大幅放水,近乎于弹尽粮绝或拿不出充足的资金,来维系美国债务经济模式时,美联储可能会使出负利率的方法。

显然,此时的美联储几乎呈现出两手准备的状态。

一手是不断降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为美国经济一旦大萧条留后路,

 

而另一手则是在美国经济一旦大萧条后,美联储应该怎么办才能够获利而准备。

 

而无论哪一手方案,美联储几乎都是在服务于华尔街及犹太银行家们的资产保值而努力,其本意似乎离美国经济复苏渐行渐远。

那么,美元一旦开启负利率的旅程,意味着什么呢?

 

对于美国国债的全球买家而言,届时或将因为美元的负利率,由于持有美债可能会间接反过来向美国国债持有量而付款,即实际持有美国国债的收益将非常渺茫的同时,或还存在额外的风险

 

这一点,我们从美联储不断收缩资产负债表上,可能看出,美联储或已经开始提前布局。那么,美元何时负利率呢?

按这一逻辑而言,美联储何时不再回购美国国债时,可能美元负利率或也将随之而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23个月里,美国国债的减持潮或已经形成。

 

例如,据美国财政部6月16日最新报告(官方公布的美债持仓数据会有两个月延迟的惯例),截止4月,全球央行正在远离美债市场,已连续第23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万亿美元,持续时长和金额都是有记录以来最高。

这在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看来,受膨胀美元和美国不断爆表债务的冲击,美国经济或面临比2008年金融海啸更严重的金融危机,而主要的大买家则掌握主动权。

换言之,美国债务经济模式能否持续的主动权掌握在大买家手中。截至目前,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接近26.5万亿美元。

 

并且美国财政部多次暗示或将考虑发行50年期及100年期的美国国债,这就意味着,美国或还将向全球主要买家借更多的债而发展经济,而一旦没有买家为美国债务买单,美国债务经济模式则难以持续,进而,失去流动性困境。

无独有偶,在美国国债或面临无人买单的困境情况下,美国还欠更多债,事情的又一个进展是,美国联邦除此之外,还仍欠许多美国人更多债。

据悉,有美国议员正呼吁通过一项法案,以研究美国史上关于奴隶的赔偿以及分配的方式。该法案最初于2019年1月提出,自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以来受到了关注。众议院一位名叫斯特尼·霍耶(Steny Hoyer)人士7月2日表示,正在考虑将奴隶赔偿法案付诸表决。值得一提的是,这笔美国联邦欠下的债,已经长达数百年的时间。

该法案写道:“该法案的目的是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和制定针对非裔美国人的赔偿建议。”“解决奴隶制在1619年至1865年间在美国和13个美国殖民地的基本不公,残酷,残暴和不人道,并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并考虑全美道歉和为奴隶制提供赔偿的建议。”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点都追溯到1776年之前了,可见美国经济正在引发的风险不断扩散。

因此美国还欠更多债这一迹象,对于债台高筑,负债累累又无力应对大流行的美国经济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微信图片_20200705045834.png


针对黄金市场

我们放在周一在进行分析,目前能够看出的是,黄金存在一定的抗跌性,下周一的黄金大概率也是继续维持震荡区间,而且这个区间只会更小,我个人猜测,周一的黄金走势,上下波动浮动,可能不会超过20美金。

市场还在等待更多的催化剂出现。但请记住,黄金目前的指标已经是严重超买的,它在高位不会停留太久

做空是战略,做多只是战术!

不过上周倒是有件事值得一提,上周触发黄金上涨动能,触碰1780上方的背后罪魁祸首,又是一个老朋友,经过我的发现,这支队伍已经是第二次有存在这样的套利获利了结的行为,我在这里不告诉你们,我怀疑的对象是谁,但是这4000手同一时间进入黄金市场,出发黄金站在并触及新高1789美元,然后在1786/1789假装疯魔的测试新高,随后直接把这4000手黄金单子直接抛售了,这一下子把黄金从1789直线打下来了30美元,最低到1759美元。

这手法,这套路,在最近两个月里,我倒是发现了几次。

所以这也为什么我告诉你们的,现在的市场,在没有特殊催化剂的时候,能突发行情的,绝对是资金流向,让你们多关心资金流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好了,关于黄金我就讲到这里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