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高晓峰总监:交易的常识投资必知

文 / 领航者一高晓峰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交易的常识

第一,建议:赚眼前的钱,别憧憬未来的钱。

第二,市场是多是空,别去提前猜测,市场给出一个方向后,一般有很长的路要走,不会轻易转方向。所以,别时时盼市场转方向,而要致力于顺势而为。如果市场不断转方向,那一定是个盘整市场。

第三,看市场的方向和市场转折,必须用大形态突破,绝对不能看一分钟的K线就下结论。一分钟的K线,绝大多数是市场大鳄玩的小把戏。只有大形态才是真正客观的转向标志。

第四,看清了方向,还要注意不要追大乖离率,要背靠大方向,逢回撤再建仓,否则,你看对方向也会因承受不了回调而亏钱。

第五,一定要控制仓位,错了要及时退出,对了要坚定持仓。

第六,要学会盈利退出:在三种情况下可以退出:获得暴利,破阶段趋势线,破颈线。有其他咨询或者解套,或者对自己的操作有什么疑虑的地方,可以加我微信gxf19840828 (高晓峰)知无不言(学生比较多,有时不能及时通过验证,见谅)


关于心态问题,客观全面地分析和把握。

第一,好心态要有物质基础,否则就会陷入唯心主义的空谈,甚至陷入神秘主义,心态的物质基础有两条:

一是仓位,只有控制好仓位,才能面对震荡而心不慌。如果你的仓位过大,稍微一震荡就可能玩完,恐怕谁的心态也好不到哪里去。

二是一个客观简明的好交易方法,因为只有好的交易方法才能既看清市场方向,又可以选择一个好的优势位置,你才能游刃有余地应付

震荡,而且即使是建仓错了,由于你的位置有利,止损起来也方便,如果具备了这两个物质基础,好心态就有了基础。

第二,好心态有其特定的内涵。

首先,好心态是指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价格运动既有规律,又有一定的随机性。任何时候,你的判断都有可能错,也有可能对,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两条:通过努力,使我们抓住的机会成功的概率大于50%或者更高一点,但我们永远别追求100%的正确率。否则,你必然整天惶恐不安,生怕犯错误。另外,既然犯错误难以避免,那我们就应该把迅速利索地改正错误做为良好心态之一来对待。千万不要像某些人,错了,死不认错,还不断找理由来为自己坚持错误背书,其实何必呢?只要我们承认我们是人不是神,犯错误和改错误都是天经地义的事。可以说,这条心态,是决定你能否在期货市场长久生存的关键因素。

其次,我们不仅要不怕犯错误,还要敢于做正确的事。交易信号一出现,就要坚决交易,绝对不能不敢行动。只是你在行动时注意控制风险,不要孤注一掷,要想好错了如何逃跑就行了。还有,只要你做的事情继续是正确的,就要坚持,别轻易退出正确的行列。换句话说,只要你的仓位是正确的,就要一路持有。

再次,坚持八个字:客观,就是用眼睛交易,防止耳朵和心干扰你的交易;耐心,你的交易方法就是你的*,端着它,守株待兔,等待交易信号出现;简明,就是抓住几条根本的市场特征,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趋势,资金,保持工具和心态的简明;一贯,就是别天天改方法,只要方法能挣钱,就别改,始终如一地坚持它,除非实践(亏钱)证明它错了。

第三,好心态不是凭空得来的,必须修炼。但这种修炼不是指的念经,而是实践,要不断通过交易,通过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来修炼,必须有两三年时间,当你的方法成为你的习惯与性格时,你的心态就自然好了。如果你的心态没有成为习惯和性格,如果你还在谈论心态的重要性。那么,可以肯定,你的心态还不好。有其他咨询或者解套,或者对自己的操作有什么疑虑的地方,可以加我微信gxf19840828 (高晓峰)知无不言(学生比较多,有时不能及时通过验证,见谅)

始于亏损,终于盈利

每个踏入市场不久的交易员,面对交易中的各种事物都会充满新鲜感,同时也会有各种困难接踵而至。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学习基本的制图技巧和市场结构,并在此过程中对市场的本质越发深入地理解。

执行交易的目的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在其中积累经验,还需要学会应对交易中的心态问题。

赚钱的第一步是停止亏钱

作为一个交易员,如果在你扣除佣金前能够实现盈亏平衡,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踏出了成为合格交易员的第一步。因为在初入市场的阶段,存在交易费用和一些其他费用,所以交易员实际仍然亏钱。而当你能够用交易利润覆盖交易的成本,这就是你迈向真正合格交易员的第一步。

实现这个阶段,我们通常需要花费1年半到2年的时间,甚至更多。而事实上,要在两年内实现交易利润覆盖交易成本的目标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期望。可能你会觉得这很简单,但实际上却少有人能够成功撑到这个阶段。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赚钱呢?当你能够在犯错的时候马上纠正错误并反思,很快地从中吸取教训,达到这样“老练”的程度,你错误和失误的发生频率就会越发降低,那么你也就到了开始赚钱的阶段了。


解套思路:

1、若买入价在高位套牢,此时上涨或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投资者应该立即将所有持仓停损了结,以免带来更大的损失。

2、若买入价在中位套牢,投资者可以依据具体情况逢高或低减仓,降低损失。若持续处于平衡震荡走势,投资者可在最接近买入价点平仓,以最小损失出场。

3、若买入价在低位套牢,这时候投资者可以争取在价格反弹时平仓;或者在下跌企稳后,敢于在合适的时机低位补仓,如此可借着反弹行情降低成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做单,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分析水平,做单严格设置止损,尽可能杜绝被套牢,始终占据资金和态度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被套单的朋友 ,由于本人不知道具体的套单情况,把具体点位及仓位大小告诉我,我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出具体策略!

有其他咨询或者解套,或者对自己的操作有什么疑虑的地方,可以加我微信gxf19840828 (高晓峰)知无不言(学生比较多,有时不能及时通过验证,见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