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避险情绪高涨 黄金高位横盘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依然是窄幅波动,维持在1770美元一线。

 

地缘政治方面的因素在支撑着黄金的走势。中美方面,美国众议院在7月1日通过《香港自治法》之后,参议院也在2日通过,法案已经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如果这项法案生效,美国政府将获得授权制裁与推动国安法有关的中国官员有金融往来的银行。特朗普有10天时间考虑签署法案或提出反对,如果什么都不做,法案即在10天后自动生效。由于这项法案是全票获得通过,这意味着特朗普对这个法案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制衡能力与话事权。假如10天内不签字,这个法案将自动生效。假如特朗普否决法案,那也只会让这个法案重回国会,然后无需签字自动成为法律。因此未来中美紧张关系可能会出现更加严峻的形势,这令市场的避险需求料将获得稳固支撑。印度方面,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7月3日突然访问中印边境,听取了有关印度军队对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准备情况的简报。

而美国的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美国50个州中有40个州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呈上升趋势。从基本面方面看,是有利于黄金的。建议以逢低做多的策略为主。

技术图上,5日、10日均线开始走平,最近的支撑是1770美元,日线MACD红色动能柱缩短,因此多头可以选择在较现在稍低的1745-1760美元区间入场,日线布林带中线1740美元下方止损,目标180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7-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