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你有多慌,市场就多狂,A股黄金密谋启动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周四(7月9日)亚盘,黄金维持在1811美元,周三金价强势爆发,并一举攻克多年的重要关口。

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在96.27附近。昨天黄金延续猛攻,从1796突破继续上破1800关口,最高触及1818美元附近

最近的市场在A股和黄金疯狂切换,资金不停来回切换,整个市场都在唱牛市

昨天有很多朋友问我,黄金为什么上攻的这么猛,是因为技术面,还是因为消息面

其实也都不是,这两天连续出现了资金砸盘现象,很明显,现在市场多头呈现很明显,很多散户都会跟风去炒牛市。

很多股民不也都是这样吗?

 

我先给大家说说黄金,再下文,我会给大家分享一下美国股市,和A股的密谋行动有哪些!!

 

顺便提醒一句,我们高空思路并没有变化,行情上攻至1818美元附近,也是我所计划之内,只是这个时间又一次比预测的快了许多。周末的时候我画了一个图,预测下周可能的走势,黄金三步走

黄金恰好到了1769后反弹出高点,不过预测仅仅是预测,所有事件的发酵是需要时间的,是的,这个时间上,我预测误差了。

但是这也并不会影响我们的交易。行情给你什么信号,我们就做什么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709140033.png


要问黄金上涨的原因,我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1,两国关系继续呈现紧张态势,利好金价。政治层面来说,川普一直不停推特不停,各种退群,各种引起风波。使得黄金有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2,此外,近期美元持续走软,金价也因此受益,还记得我在周一文章中给大家说到美元的看法,美元近期会有回调空间,但是美元贬值并不太可能,我们需要判断目前的行情是仍然呈现通胀呢,还是开始慢慢引入通缩的状态?

我给大家提醒到,美国是已经停止失业金的发放,有了通缩的初步信号,尽管目前市场还在以通胀问题炒热话题

因此黄金就成为了对冲通胀和政治不确定性的一种对冲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美联储购债量是在减少的,放水力度也在减少,这将可能利多美元

目前美元在这几个月失去了一些动能,通过美元的表现也令人怀疑,美元是不是正在寻找某种底部的可能,虽然它现在不太可能触底,但这个可能是存在的,所以黄金借机美元疲软之际,赶紧实现自己的目标,这在我看来,是存在的

 

3,因疫情持续严重,市场寻求避险,各国央行纷纷推出强力刺激措施,以缓解其对经济的影响

4,黄金目前支撑的支柱是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及资金流入黄金ETF。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继续是最突出的积极因素

 

黄金要想继续冲高,实现牛市的可能,那黄金必须是进行更大规模的回调,踩的越深才能站的更高,只有这样才能消除那种认为金价有一个多年的基础,而且已经突破了这个基础的看法。

如果A股实现牛市,那么黄金就可能会发生抛售,市场的资金也就这么多,你这100块能够投放的地方不是美债,国债,股市,A股,黄金,再到大宗商品,东方不亮,西方亮。

目前摩根和高盛都预测A股牛市正在形成,那么对黄金而言,也可能会有一定的打压性作用,而到了9月份,黄金市场会每天都会发生80/100美金的波动,所以现在真正严峻的形势并没有到来。而真正的危机也可能会在8月份,好戏还在后头。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一切可能亦或者还未到来之际,布局是我们该做的,机会不是博来的,是等来的。

很多跟我已久的实盘,是非常清楚我说这句话的意思,你们都经历过了,不是吗?

单子铺进去了,那剩下的,就是让市场给我们答案。




关于A股方面

 

关于A股暴涨的官方或非官方说法,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

但这些之外,我也发现了另外一种声音。这个其实在前面说A股牛市文章中,我简单说了一下。

 

现在市场在怀疑

“A股这轮暴涨发生在七月开端这个敏感时刻,是否在提前为下一次的市场大跌制造缓冲,以免川普将不断提高的威胁之声落实成行政命令?”

 

同时,也有听到一些小媒体一直在报道说,“川普是打算是有所行动”

那这一次的牛市上涨是不是真的就是为了抵御川普行动的保险式上涨

这两年我是没有参与A股操作的,不过关于A股的信息,我基本都有关注,从目前的操作手法来看,这个资金的进入并不是慢慢进去筑底拉抬,却是出现了刻意为之的痕迹【没错,这两次的黄金表现,也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手法】

 

 

从动机来看,中国香港是联系汇率,而在港股上市的中资金融类股中,外资持股比例较高,在今年这种敏感时刻,如果外资集体抛售中资概念股,试想一下会有怎样的后果?


 

有业内人员认为这次拉动两地股市上涨的主要是权重较大的金融类股

通过拉升此类个股激活人气、稳定市场,蕴含的政治含义可能远大于股市上涨本身的意义。


 

再看看现在的大环境,如果美国对港采取货币抵制或金融体系的抵制,就会有一个问题将因此出现:

 

中国将如何获得那对于维护金融体系平稳运行至关重要的40万亿美元?

 

不过,关于这个话题,目前几乎是没有出现过这方面话题的讨论,也是非常的奇怪

A股和美国股市都飞涨的情况给了人们一种假象,那就是一切都很好。

是的,在此前我给你们所说的是,目前我们的疫情是基本控制住了,而国外的疫情可还是相当严重的

可是那天晚上想来想去,都觉得这当中肯定有猫腻,但是就是有种感觉,实在说不清楚

后来看到一个消息后,突然茅塞顿开。也许事情就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

没错,自打2019年以来,很多事件的背后因素已经不再是那么的单纯了,也会被隐藏的非常隐秘。我们预测的2020年动荡的几件大事件,基本也脱离不了这个框架,这一切仅仅是个密谋行动

 

荷兰银行里有位分析师,本周两次提醒这个问题,他提及:

最近一系列声音都在警告美元武器是真实的,石油美元制裁被视为脆弱的关键领域,所以,逐步与美元脱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准备工作应该从现在开始

 

也就是说,如果现在有更多的美元进入的自然渠道突然被堵住了,那么国内就将不得不寻找其他吸引美元进入经济的有效方法,这个问题也是之前一个实盘朋友与我讨论许久的问题,我一直都没有去正面讨论这个问题,我也并不想讨论。不过倒并没有他所说的那般,手段其实有很多,就比如吸引外资投入A股,这也是一个方案

 

目前中国的股票基金已经连续第11周录得资金净流出。所以我们不得不怀疑,这一次的上涨也可能真的是未雨绸缪,而我上篇文章告诉你们的简单三个字“割韭菜”也是一种说法

 


其实高盛表示并不看好后市,理由就跟美国股市现状一样

不过,它认为,鉴于之前的大量资金外流,暴涨之下的仓位回补可能为本周开端的A股和人民币上涨增添更多助力。

 

无论是不是我所说的这个戏剧去演习,我还是提醒各位投资者朋友,要加以警惕,接下来川普会怎么出手,我目前是不得而知,但是无论是对港问题,还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大选对抗已经牵扯到了校园问题,最近川普的推特威胁声音确实是不断的提高的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庆典上,川普又一次把责任甩给别人,并宣称美国已经挺过疫情“回来了”。

 

7月6日上午,川普发推称,美国因为做了“大量检测”所以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但新增死亡病例在下降。

他还喊话美国媒体“应该报道这个”,“以及新增就业数创了纪录”。

但他也不忘趁机“甩锅”,在推文中将“新冠病毒”写成了敏感词,这个原文我在这里不推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川普的顾问考虑削弱港元联系汇率制的提议刚刚提出,但国际市场上早有空头在瞄准这个机会。

 

联系汇率制可能崩溃早已是著名华尔街大鳄巴斯等空头的豪赌。

巴斯旗下的海曼资本6月1日已设立“香港机会基金”,使用期权杠杆放大200倍,买入港元下跌期权,押注18个月内联系汇率将会崩溃。他们还一直对外宣传港元贬值40%,他们会有64倍回报。但假如联系汇率在18个月后依然健在,基金即会损失所有资金。

 

但现在的关键是,川普幕僚的最新行动会不会再给这些空头注入信心,从而召集更多空头?

 

一般来说,挂钩汇率制度可以提供稳定,但同时也更容易受到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摆布。

 

不过,中国香港已是全球第三大的美元场外交易中心,占总美元场外交易额8%,中国更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任何冲击香港金融制度的手段,也会给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极大的震荡,削弱美国国际话语权。

 

而且香港特区应该有足够的实力支撑联系汇率制度,目前其外汇储备约4400亿美元,这相当于香港基础货币的两倍以上,有充足资金在市场买卖港元和美元,可以调控港元汇率维持7.75至7.85兑1美元水平之间。

 

另外,香港与中国人民银行也有互换协议,内容包括港元跟美元互换。如果香港需要美元,人行会给香港支持。

 

再者,从美国的角度来看,虽然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周二都拒绝就此问题发表评论,但这种严重的货币威胁既然已经被提出(或泄露)就意味着:

 

1)美国当局似乎想惩罚总部设在香港的银行(例如汇丰银行);

 

2)美国直接针对联系汇率制度的行动可能会触发对方的反制,包括抛售美国国债和股票资产;

 

3)此举可能在以美元为基础的全球金融生态中引发动荡,可能导致美国股票遭到抛售,川普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应该不希望看到,除非他有别的置诸死地而后生的计划;

 

4)此举还可能破坏其他国家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包括美国在全球的盟友,尤其是中东国家。

 

美元是美国世界主导地位一大支柱,它也需要各方积极使用美元、保持美元流通来维持。目前美国只限制朝鲜、伊朗等极少数地区使用美元,这些市场相对全球都极其有限。

 

所以,川普采纳这个提议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其影响过于严重。

 

所以如果基于川普可能采取针对行动这一风险而沽空港股港元乃至A股,恐怕注定会凉凉。事实上做空港元这样的投资行动,在30多年来都只令沽空投机者引火烧身,包括索罗斯。

 

关于A股方面,我也简单说到这里,更详细的,我在后续再给大家分享

今天的内容会比较多,关于美国股市的分析,我会放在后一篇文章中给大家说明,可以留意稍后更新的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709140000.png


黄金日内策略:

 

首次触碰1806可轻仓多,目标看1813/1818/1820

 

1816做空,目标1813/1806/1800/1794

 

突破1820上见,1827/1832

 

1796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看1800/1810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