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价格暴涨暴跌,原油已到达重要时间窗口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美国共和党公布了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此消息再一次打爆了美元。随着市场对美元的信心被摧毁,黄金成为投资者的不二之选,金价于周二(7月28日)亚市再创新高1981,逼近2000大关!

  

  美元暴跌成就黄金的辉煌,金价直逼二千关口

  

  ①疫情与货币政策正在削弱美元地位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当地时间7月23日至7月26日,美国的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连续4天超过千人。包括加利福尼亚、佐治亚、俄勒冈和夏威夷等州,创下多项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新纪录。另据美国疾控中心23日发布的预测,到8月15日,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可能达175000人。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近430万,并以日均逾5万的速度不断增加。显然,美国疫情二次爆发已是不争的事实。7月17日,美国超过150名来自医学、教育、公共卫生以及其他多个领域的专家签署联名信,对美国各地的复工计划发出警告,并向政府呼吁,再次让全国进入封锁状态。

  

  全美封锁势必会令该国经济迅速陷入萧条,这是特朗普政府不愿意看到的。但若任由事态恶化则后果恐不堪设想!

  

  但白宫目前最为关心的却不是疫情的形势,而是能否通过一项新的抗疫刺激计划,尽管连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的新冠检测也呈阳性。唤金此前分析称,如果7月底前美国国会不能拿出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的新一轮刺激措施,则有跌落财政悬崖的风险。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1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涉及一系列法案,拟削减补充失业救济金,向多数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以及豁免企业、学校和其他组织跟疫情有关的法律诉讼。

  

  唤金认为,尽管共和与民主两党就刺激规模和范围存在分歧,但为了避免整个国家陷入崩溃,预计上述抗疫刺激计划将获得美国国会的通过。

  

  这也将令美联储在半年内的印钞达4万亿美元,约美国次贷危机后十年内美联储的印钞数量。显然,美元的货币体系已经遇上*烦。更严重的问题在于,美国疫情仍看不到受控的迹象,美联储的无下限印钞行为或将继续下去。

  

  疫情的失控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四处“甩锅”令国际社会开始质疑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并担心美国经济终将陷入崩溃。与此同时,美联储的“无限量”QE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这是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美元指数持续暴跌的根源。

  

  ②国际政局陷入动荡,黄金炙手可热

  

  中美的“领馆交锋”是当下时政舆论的热点话题,但它只不过是近几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恶化的其中一个事例。事实上,双方已处于全方位对抗的格局。

  

  除中美关系外,全球多地区也陷入了紧张的局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7日消息,根据MaxarTechnologies公司拍摄的卫星照片,伊朗已开始将一艘类似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模型拖到霍尔木兹海峡。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这可能暗示伊朗即将计划将其用于实弹演习。继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全球通缉令后,伊朗再一次就苏莱曼尼的死向美国展示强硬的态度。

  

  另外,朝鲜方面日前也强调了拥核的发展道路。

  

  伊朗及朝鲜的行为极可能招致敌对方的制裁,令地缘环境进一步紧张。而南亚方面也不太平,印度民粹主义的狂热,将令该国的东北边境局势继续恶化。

  

  综上所述,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受到重大打击,美元指数于3月20日触及103关口后见顶回落,至7月28日亚市最低下探93.48,创下逾2年新低,跌幅一度超过9%。随着美元的崩盘,翘翘板另一端的黄金则迎来暴涨行情,加上国际时政动荡,金价不断改写历史新高。周二(7月28日)亚市,黄金一度暴涨近50美元,高见1981,离2000关口仅一步之遥,再次刷新纪录高点。过去4个多月,金价涨幅一度超过35%,接近去年全年涨幅的2倍!

  

  不过,投资者需要提防黄金近期暴涨后的超买回落需求,多头交易拥挤必定会引发一定程度的结利行为,令金价短线剧烈回落。稍早前,金价自1981水平暴力回撤至1935附近,跌逾40美元。

  

  黄金技术面:提防短线回撤至1900

  

黄金.png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价格于7月17日下探1796水平后止跌并进入快速上扬节奏,至7月28日亚市最高触及1981,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整体形势强劲。

  

  目前KDJ指标出顶背离状况,并且死叉跌出超买区,暗示短线的回撤风险正在加剧。另外,K线结构也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

  

  下方较明显支撑在1921(此前历史高点)、1900关口。若回踩受上述位置支持,则将为继续做多提供良好的机会。不过,一旦重返1900关口下方,或不排除进一步扩大跌幅至1865附近。

  

  上方压力在1980附近,如涨破此水平,则进一步上涨并触及2000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png


  4小时图显示,油价目前企稳41.0美元上方,考虑到油价目前已到达重要时间窗口,加之41.0美元具有较大的重要性,这意味一旦油价于未来几日企稳41.0美元上方,后市将有望延续4月份以来升势,进一步上攻42.50美元则有望挑战上方45.0美元水平。

  

  不过,若油价后市跌穿40.0美元,需警惕油价下行考验6月25日低位37.36美元水平。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