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多空互相绞杀 黄金走上过山车行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走上了过山车行情,昨天早上直线拉升至创纪录的1981美元,随即连续下跌,下午到达了日内最低的1906美元,晚间又回升至收盘的1958.6美元。波幅高达75美元。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同比下降38%,这一消息可能是周二金价走软的原因之一。昨日白天突然暴跌的直接原因应该是短时间内有巨量的获利抛盘集中释放所导致。更值得关注的是这种突然崩跌对技术面的破坏程度,上涨趋势是否受到了威胁。因为基本面还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而且即使疫情有好转或疫苗有实质性的好消息传出,之前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泼出去的水是实实在在的,因此整体向多的格局仍然没被扭转。但现在金价波动率非常大,回撤的幅度也相对会较大,因此值得关注昨日的突然大跌如何影响技术形态和黄金的上涨速率、以及其带来的短期的阻力点位。

技术图上,30分钟图正在形成一个三角整理区间,上方两个阻力分别是1964、1981美元,下方支撑是1930、1906、1890美元。建议上破或下破三角形上下轨之后再行跟进,如果上破1964美元,可跟进做多,但需要注意1981美元仍然是重要的阻力,只有上破1981美元才能宣告这轮的调整结束。如果跌破1930美元,短线金价料将跌向1906美元,如果1906美元被跌破,更关键的支撑是1890美元一线,如果真到达这个点位,是一个较好的多头入场位置。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7-2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