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议息夜 黄金短线波动剧烈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美国议息会议,因此在议息会议的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时分黄金急涨急跌,最高升至1980.7美元,随后马上跌至1951.4美元,今早在1860-1870美元区间波动。

 

美联储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自3月15日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维持低利率外,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继续购买债券,以及一系列与应对病毒相关的贷款和流动性计划。会后的声明称,目前的增长状况好于低谷时期,但仍未达到平均水平。美联储说,将为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提供的美元流动性互换额度和临时回购协议安排延长到2021年3月31日。总体而言,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还是较为鸽派的,尤其是元流动性互换额度和临时回购协议安排延长到2021年3月31日可有效保持美元流动性,美元料将继续保持低位。昨晚黄金冲高回落再回到相对高位的反应表明1980美元一线有强大的阻力且多头逢低买入的意愿还是比较强。

值得注意的是,今晚还有重要的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数据,彭博预期第二季度美国GDP环比下降34.5%,须谨防美国数据好于预期短线可能会促使疲弱的美元反弹,黄金回调,但预料回调幅度会相对有限,注意在支撑位的买入机会。技术图上,上方关键阻力是198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是1960、1930、1890美元。策略上建议还是保持多头思维,当金价回调至1960、1930、1890美元一线逐步介入多头。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7-3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