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韩凌雨:美众院刺激法案公布,下周非农金价将再见峰值?

文 / 韩凌雨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韩凌雨:8.2美众院刺激法案公布,下周非农金价将见峰值?


现货黄金周五(7月31日)再度走高,最高触及1982.72美元/盎司,一周内三次挑战1981关口,近期震荡加剧。自周初展现出强劲涨势之后,金价自1900美元附近震荡上行,短短24小时内连破8大关口,刷新历史新高。


下周黄金重点关注大事件


下周将迎来8月第一个交易周,黄金还能继续发力,实现多头“2000大关”的美梦吗?


首先,下周将迎来几份重要的数据报告,最瞩目的当属大小非农。


1、周一: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周三: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3、周二:澳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4、周四:英国央行公布至8月6日利率决定


5、周五市场的焦点将是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预期7月新增就业人数将会较前值大幅下挫,若数据不及预期,这理应会进一步推高金价。但多头也要警惕预期被提前消化的情况。


另外,下周两大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经济重启、出现反弹之际,投资者可注意央行会否转变其鸽派表态。


美国众议院通过总值1.3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众议院以217对197票通过了系列财政支出法案,总额达到1.3万亿美元,其中包含2100亿美元的紧急疫情应对资金。


目前美国两党争议的焦点在于是否应当在年度财政预算中放入应对疫情的紧急资金。眼下备受期待的疫情应对财政刺激政策法案正在国会陷入僵局。考虑到选举年因素,市场预期美国两党很有可能通过一项短期财政预算,以帮助美国政府至少撑到选举结束。这将导致美元或将进一步承压下跌,金价得到支撑。


危险预警,不要忽略这些风险!


1、是金价的相对水平: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经通胀因素调整后,黄金如今的实际价值较2011年的水平低了约200美元,更远低于上世纪80年代金价峰值出现在1980年1月份的水平。从这个角度看,金价近期仍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且涨幅可能会不小。


2、是金价的瞬间爆发能力:数据显示,从1650美元涨到1800美元,大约花了4个月的时间;从1800美元攀上1950美元的高位,用时缩短到不满两周;而从突破前高到站上历史新高1980美元上方,不过是短短两天的事情。昨天,金价延续大起大落的走势,想必已经让部分多头看到了市场回调的威力。


黄金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上来看,日线持续冲高;布林带开口,金价盘中走高,徘徊在5日均线上方,在前10个交易日中有9日收涨,多头仍显强势。从附属指标上看,KDJ初步金叉,指数位于80上方,MACD快慢线金叉、MACD红色能量柱有缩量趋势,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整体仍偏乐观上行,但短线仍需警惕回调风险。

}H`{$Y5P@]MK`{HFJCA5UUK.png

从四小时来看,四小时高位震荡;布林带收口,有开口迹象,金价徘徊在5日均线附近,目前承压逾布林带上轨下方。从附属指标上看KDJ金叉,趋于平行,MACD快慢线平行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趋于平稳,从走势来看,多空仍在角力,黄金短线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F)[P4{R)N3(RFG7G@7D}MIR.png

综合来看,黄金短时间受到实物需求下降以及高位获利了结的影响,近期料波动加剧,但是全球宽松、美元走软、经济下行压力高企都将继续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这种趋势至少将持续到美国大选之后市场的不确定性消退,但是仍需警惕疫苗进展的乐观消息可能会对金价造成打击。下方重点关注1939一线支撑。


下周一黄金交易策略


黄金回调1965-1963一线进多,1960补仓一次,目标1975-1981;


(交易策略仅供参考,行情瞬息万变,一切以实盘为主)


所以接下来的交易,宜多看少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一旦出手,大概率要有利润,利润不可看得太厚,及时落袋为安。安全是最重要的。


为感谢粉丝关注,凌雨准备好了大礼相送,凡是添加我微信的朋友,赠送风控部门私人订制风控计划一份,自动分析压力位支撑位技术指标一份,以及凌雨数年研究的培训课件一份。8月份免费指导名额火热预定中!


我是韩凌雨,你们所熟知的凌雨


本文编辑:公众号/韩凌雨 


指导微信:jqwgw12  


作者赠言:选择好适合你自己的投资方法,制定并且坚决执行操作纪律,每次操作之前多想想风险而不是收益,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只要你能坚持这样去做,成功,或许离你并不遥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