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彭文论市:黄金超两百点下跌修正即将结束,1897先空!

文 / 彭文论市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金价暴跌,现货黄金重挫逾110美元,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910.15美元/盎司,最深跌幅达5.78%,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现货白银跌幅一度达到15%,日内跌超4美元,随着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6月以来最高涨幅,大大降低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此外,俄罗斯疫苗消息、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希望推动风险偏好回升,也令贵金属承压。


    当人们逢高抛售时,将会有更多的人跟随,所以我们看到价格的加速下跌。这感觉就像是一场小型崩盘。无法摆脱俄罗斯疫苗消息的影响,而且持续的乐观情绪让投资者涌入股市。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辅助加速抛售,黄金今年一度上涨超35%,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陷入严重的超买,从技术面上看黄金需进行回调,但是在全球持续宽松以及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市场又缺乏足够的理由,因此俄罗斯疫苗的消息使得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获得了抛售的理由。但黄金前景依然是看涨。


    黄金真正的上涨因素是美国实际利率为负,从历史上看也仅有三次,分别是1940年代后二战时代和1970年代的滞胀时期以及当前,前两次实际利率均跌破-3%,而当前仅有-1%,如果和历史趋势一致,实际利率仍有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因此黄金的涨势仍未结束。


    实际利率的走向仍取决于美联储的动向,只要美联储持续提供刺激,无论是否扩大规模,都将导致实际利率进一步下调,因此市场仍需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及美联储的动向。


    日内关注美国7月CPI数据,如果数据进一步改善,说明美联储的刺激已经对通胀产生正向影响,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施压黄金。同时还需关注美国刺激方案进展,如果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会打击市场的人气,并继续支撑金价。

微信图片_20200812140205.png

    往往这种走势分两种:一是价格回撤,二是时间修正。价格回撤,就是这种巨幅下跌,时间周期短,但跌幅却很大。而时间修正,就是跌幅小,下跌周期长,当前明显属于前者,这就意味着这一波下跌,跌的时间周期不会太长,3、5个交易日,就会结束。当前修正幅度超过了200美金。


    具体怎么抓住这波行情呢,黄金当前1897附近可以追空一路追到1794,1794与1791分批抄底多单,拿上一段时间会有丰厚的回报。


    看文章主要是学习思路,点位以实时指导为主,临盘有变动朋友圈实时通知。


    彭文论市指导V:vn9168,添加注明来意,喜欢催单,静不下来的,不用联系,合作提供包月或*两种方式选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