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8.17黄金走势卖出时机将至 白银日内短线多空看点

文 / 绝影论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受全球卫生事件、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美元贬值等因素的影响,自年初以来,伦敦现货黄金、纽约黄金期货涨幅均超过30%。黄金价格从今年最低每盎司1450美元涨到最高的每盎司2075美元附近,只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历史最大年内涨幅。黄金前期涨幅较大源于全球流动性宽松。后续行情需关注美联储宽松政策,若继续宽松,黄金表现将维持强势。若货币政策相对稳定,或有所回调。

  

  金价的飞涨,让长期手持实体黄金的投资者看到了卖出时机。 近日,广东一黄金交易商接待了一名“神秘“客户,该客户竟提着一箱近29公斤重的金币来兑换现金。市民卖出黄金的意愿如此强烈,银行相关回购业务的办理也排起了长队。近日,在上海南京路的一个工商银行网点,有30名客户预约了售出黄金的业务,但由于黄金检验耗时较长,他们中最久的要等一个月以上才轮得到。 从全国范围来看,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的黄金回购量已达到2019年全年的水平。

  

  推动金价走高的根本动力,其实是美国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为了买伦敦黄金现货而不断借入美元。由于美元实际利率走低,甚至出现了负利率情形,因此借入美元,买入黄金现货来平衡期货转现货交易的操作是可持续的,这就形成了国际金价持续高涨。

  

  美国不断向市场撒钱,导致美元不断贬值。近日,美国10年期债券实际收益率甚至跌至1%的水平,美元实际利率走向负数,就明确表示,任何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都会自动缩水。因此,卖出美元、买入黄金就是投资者们止损行为的表现。

  

  对于此次黄金暴跌,美国财政刺激方案一直久拖不能落地成为了一大重要因素。从7月底谈到现在,两党一直未能达成任何进展,而国会也将休会到9月。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未能如期落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中的银行准备金款项也于近期大幅萎缩,使得美国M2规模连续两周下降。同时,这也让美国经济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元止跌回升,导致国际金价暴跌。

  

  不仅如此,黄金作为货币属性最强的有色金属,具有独特的避险功能。而此前,黄金的大涨,很大程度上就是依赖于它的避险功能。从目前市场的分析来看,上周黄金的暴跌,看起来更像是一次回调,而非真正的跳水。绝影论金认为很多较弱的多头都已经离场了,因此接下去黄金市场会重新进行调整,准备下一波上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黄金的调整周期可能还没有结束。文章只能给出趋势分析

  

  黄金、白银短线操作思路:

  

  黄金——短线操作绝影论金建议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970-1975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925-1920支撑;

  

  白银——短线操作绝影论金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长期看涨趋势不变,上方重点关注6.8-7.3阻力,下方重点关注5.7-5.2支撑;

 

  

  本文由绝影论金(指导微信:jy55255)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更多实时分析财经热点解读关注微信公众号:绝影论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