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冲高回落 上涨动能堪忧

文 / 冷静来源:FX168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最高到达1966美元,但随后回落,收盘于1945.6美元,重回震荡区间。

 

因欧洲央行未口头打压欧元升值,且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承压下滑,现货黄金则突破了1960美元/盎司关口。欧洲央行表示,将维持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不变。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欧元区经济表示乐观,并淡化了对欧元近期强势的担忧,引发了欧元的上涨,昨日美元快速跌至了92.7,提振黄金站上了1966美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徘徊在较高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正停滞不前。截至9月5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持平于88.4万人。

此外国际间政治局势持续紧张。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吊销了2名中国学者签证,这使得中澳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中美局势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东盟国家共同抵制中国的海上"欺凌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字节跳动出售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美国资产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基本面新闻看来是利好黄金的,但是黄金价格又重回震荡,表明多空争持仍然激烈,黄金上涨动能不足。

技术图上,昨晚的金价在下降压力线上假突破形成了一条上影线稍长的十字星,日线高点渐次下降,且再度回到了日线布林带中线下方,预料金价会继续向1900美元支撑回调,下方重要水平支撑是1900美元,如果可以下破1900美元,日线MACD双线到达中线下方,则下方空间将被打开,初期目标是1850-1860美元。日内可以在1940美元一线做空,1966美元止损,目标1910美元,跌破1900美元后再加仓空头。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9-1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