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日本新首相投票关注日元波动,本周黄金低多为主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上周,黄金周二欧盘期间下破1920美元的重要支撑,一度下探至周内最低位1906.33美元。随后两天沿通道上行,于周四美盘时段触及一周高位1966.56美元,周五回落至1940美元附近,最终收于1940.25美元/盎司

 

外汇市表现各异。上周美指冲高回落,周二触及周内最高点93.51后开始下行,周四下探周内低点92.70,周五稍有回升,重回93关口上方。

英镑受英国在脱欧谈判中计划单方面毁约影响而一路下行,自1.32关口开始急速下挫,一路连破5个关口

欧元周初因市场传出欧洲央行将口头干预欧元的消息打压,一度失守1.18关口;但周四拉加德发表讲话,并没有透露出对欧元走强的强烈担忧,欧元重返1.19关口。

上周五我在欧盘开始阶段,给到大家美盘前的操作指引,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了,全网公开的交易计划,

让大家在16:oo-20:004小时交易阶段的布局,周五美盘金价最高触及1954.73,按照计划1946/1948/1952介入空单,止盈1942-1938区间,周五金价最低触及1938.18,成功将空单止盈出局,而我也强调了1938/1937也是可以参考做多的位置,尽管我们是周五操作上均以高空为主,但是1938/1940多单,也同样给到不小的收获,部分实盘持仓1938多单,今早1950附近止盈出局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本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以及经济预期。

市场对美联储的行动看法不一。有部分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最新季度预测将显示利率直到2023年都将维持在零附近。

此外,市场预计,美联储对中期经济前景“相当大风险”的评估可能仍会保留在声明中。

经济预测摘要将把预测延长到2023年,可能上调2020年GDP增长预期、下调失业率预期。

联邦基金利率中心趋势预测可能会继续表明利率在2023年将维持在零下限,尽管从2022年开始该区间可能继续呈上升趋势。

美联储利率决议或将引爆黄金行情

市场看涨黄金的情绪连续三周有所升温。本周四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可能对黄金有方向的突破,往往在利率决议的前后,金价多头都会保持强势,而在以往的利率决议,我们保持低多的思路,也让我们曾经收获的盆满钵满

9月的利率决议会更为重要,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也跟大家公布国9月将可能遇见的事件,很多因素现在也已经发酵当中

这一次美联储可能会有所行动,而不是无动于衷,有时候这个时间点还是非常重要的,9月刚好临近大选的前2个月,而很多事件虽没有完全定性,但是美联储会有个方向,从而开始去布局

 

鉴于续请失业金人数上升且失业率达到8.4%,市场似乎有理由期待美国政策制定者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

此外,由于国会刺激计划的谈判缺乏进展,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过程中补上缺口。

如果美联储选择推出更多刺激措施,黄金似乎有望重返8月7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中长期来看,黄金也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

本周黄金洗盘动作可能较为明显,本周也会面临黄金的变盘时刻,预计波幅不会低于50美金,因此在本周黄金交易上,利率决议前可以关注行情的启动点是先往哪个方向去发展,周一黄金可能会处于震荡区间为主,做好高空低多短线交易即可

重点关注周二周三行情可能的启动点,预计会有下行测试支撑的动作。黄金本周操作上以低多为主,有低点都是我们介入的时机

对于美国股市而言,目前股市是呈现了两股力量,一边是美联储注入市场的强大流动性和美国正在改善的经济基本面,而另一边是疫情以及大选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科技股估值上涨过快的风险,因此对于美国股市,仍然关注地缘政治风险的发酵,以免引发股市泡沫另一轮抛售

 

 

日本自民党投票或与安倍预期有所出入,日元还会巨震吗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今日13:00进行投票,参与竞选的人共有三位,分别是官房长官菅义伟(71岁)、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63岁)、前干事长石破茂(63岁)。届时,日元走势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投资者可留意交易机会。

根据投票意向调查,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作为候选人已经提前锁定八成选票,预计将接替安倍成为新任自民党总裁。

根据消息说,安倍晋三心中的人选其实另有其人。安倍的本意是选择自民党政调会长、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作为其继任人,

“但是由于周围的人渐渐对支持菅义伟产生了认同的气氛”,结果就只能是这样了。

值得注意的是,安倍宣布辞职当日,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挫;今日自民党投票,预期或被市场提前消化,但仍需要注意波动风险。

这方面不多过展开

 

 

原油:供大于求,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持仓数据方面,交易者们纷纷减少原油多头持仓。截至9月8日当周,WTI原油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57430手至277553手。

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67314手至121167手。

消息面上,近日石油交易商抢购油轮,第二波石油供过于求可能即将到来。部分全球最大的石油交易商正为可能再度出现的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原油和燃料供应过剩做好准备,目前正在抢购可供数月租用的巨型油轮,以便在必要时准备储存多余的原油。

这种租船热潮可能会令沙特、俄罗斯及其盟友感到担忧,因这表明石油交易商认为原油市场正进入供应过剩状态。

全球第二大独立石油贸易商托克集团最近几天预订了大约12艘超级油轮,总计可容纳2400万桶石油。船舶经纪人预订名单显示,荷兰皇家壳牌、卢克石油公司和全球能源贸易巨头维多集团总共安排了约18艘类似的租船。

而动摇了石油交易商信心,使他们纷纷未雨绸缪而抢购邮轮的原因之一是,阿联酋等国违反了欧佩克减产协议。就在欧佩克似乎终于解决了成员国违反石油产量目标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时,一个新的违反者正在出现。

欧佩克数据显示,阿联酋7月的石油产量略高于商定的产量上限,且阿联酋承认8月也再次超过上限。

现在,许多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显示海湾国家的产量超额幅度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期的数据,这一定程度导致原油价格跌至两个月低点。

目前,多个石油出口国已经下调了10月售往亚洲和美国的原油价格,其中包括伊拉克、科威特和沙特等国。

关于原油的详细分析,以及点位的介入,我会在另外的文章中公布

 

微信图片_20200914122453.png


20200914黄金日内策略

 

日线多空分界1944

 

日线阻力:1947-1951-1956-1961.63-1965.08-1968.53

 

日线支撑:1938.70-1933.35-1930-1926.45-1921.11-1915.76

 

首次触碰1944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947/1951

 

1956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1961补空,目标1951/1947

 

1938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944/1947

 

企稳突破1962追多,目标1965/1968

 

1968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965/1962

 

 

破位1935追空,目标1933/1930/1926

 

1926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930/1933

 

破位1926则反弹介入空单,目标1921/1916

 

1916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921/1926

 

每轮交易默认保护5美金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日内策略,仅供参考)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