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理性投资稳健做单

文 / 领航者高晓峰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在这个多空难测的市场上,有人能赚钱,但也有很多朋友做的不够理想。在该做做空单的时候,怕冲高。该做做多单的时候,怕回落。其实这就是人心,而人心就是最复杂的技术。有时候你会知道,真正影响你的不是价格,而是你心中想的东西太过于多。投资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个没有目标的人终将为别人实现目标;一个没有计划的人,终将被别人所计划。交易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做单,解套固然是投资人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人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态度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单损失之后,影响整个操作状态。发现做的单子反向老师提示小损出局,自己就不愿意了撤掉止损扛着,然后老师给出黄金单并且做出分析,利润可以拿不少。但是自己就是不想听,一心盯着亏损的单子。如果说听老师的把单小损掉换回来是几倍利润。只是心里过不去那个坎

很多人就是不肯承认自己不适合市场,抱着九亏一赚的信念游荡在市场边缘,市场从来就没有问题,无非就是人的问题或者方式有问题。你亏钱时,别人赚钱,就是你人的问题,朋友亲人赚钱时,你亏钱,就是你方式的问题,所以造成你亏钱的根本症结不被根治和清除,改正,你还将持续亏下去。树挪死,人挪活,想扭转乾坤,就要先打破僵局。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我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操作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

交易是一个由简到繁,然后删繁就简的过程,也就是咱们说的大道至简。学很多很多东西,但是逐渐就会发现,其实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滞后的,因为只有当K线走出来以后,这些技术指标才会形成你所掌握的那些入场、出场点位。到最后就明白其实交易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是向上涨就是向下跌,二选一而已。而交易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呢?交易的最高境界考验的就是人性,赚了不要贪太多,懂得见好就收;亏了就及时止损,不要死扛,保住本金才有翻本的机会。谁都会买,但不是谁都会卖,空仓的更是罕见。这就印证了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是祖师爷。

有的时候市场只适合观望,你就不要没事找事觉得着也是机会那也是机会,机会是技术以及经验总结出来的,并不是你一厢情愿的以为,毕竟你想要的是利润,并不是茫无目的地进场之后随之而来的亏损,止损,套单,甚至爆仓。所以时刻告诉自己,钱是自己的,坚决不能让自己的钱处于风险大收益小的行情中,这个时候就是考验耐心的时候了。

要记住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经受过严寒的人,才知道太阳的温暖;饱尝人生艰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贵。

笔者微信:HJ1681668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