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短线释放强烈看跌信号,后市或直奔千九!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当地时间9月16日,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几乎零利率至2024年,但令人意外地上调经济预期,刺激美元指数猛力反扑,黄金则剧烈下挫至1940下方并释放强烈看跌信号,或不排除再次测试1900支撑。

  

  当地时间周三(9月16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期,宣布将继续保持0%至0.25%的低利率不变,一直到美国就业市场恢复到最好状态以及通胀率达到2%,但上述情况极有可能在2024年之前不会出现。

  

  令人意外的是,在新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大幅上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中值为今年经济将萎缩3.7%,优于6月份预计的萎缩6.5%。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样就经济增长发表乐观言论,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速度比预想的更快,尽管无法确认这样的状况是否会持续下去。鲍威尔称美联储还远未弹尽粮绝,并准备在时机合适时调整资产购买。

  

  唤金认为,美联储将长时间维持超低利率符合市场预期,但上调经济预估则令人极为意外。加之未透露出更多刺激政策的细节而是泛泛而谈,也令市场颇感失望。简单地说,这个表面看似鸽派的利率决议隐约透露出鹰派的讯息。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急挫至92.85附近,随后猛烈拉升,至周四(9月17日)亚市涨破93.50,刷新近一周高点。黄金则演绎冲高回落行情,自1970附近持续走低并跌破1940水平。

  

  展望后市,由于美联储上调了对经济的预期,暗示该机构至少在美国大选前甚至年底之前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概率极低。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方案也陷入难产。未来数月,由于美国方面缺乏新的货币刺激或财政刺激,黄金很可能一定程度地回吐年中以来的涨幅,特别是全球新冠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的情况下。

  

  黄金技术分析:短线或再次测试1900关口

  

黄金.png


  黄金的四小时图显示,价格于9月8日下探1906(A点)后震荡上扬,但9月16日触及1974(B点)附近后止涨回落,构成了0.786回退模式:0.786XA=AB,X为9月1日高点1993。与此同时,行情两次在1970上方受阻回落,跌破了A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并形成了短期双顶结构。多个利空信号之下,价格继续下挫的风险极高。

  

  目前支撑在1937附近,该位置多次给予价格支持。若失守该水平,则有望进一步打压价格跌至1900附近。一旦有效跌破1900,8月12日低点1862附近水平将对价格产生巨大吸引力。

  

  不过,若后市涨破1974附近压力,则行情有望再次冲击1993~2000区域,而更强阻力在2015附近。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