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卖现实魔咒再临 利率决议过后黄金下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今天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黄金最高升至1973.59美元,但再度冲高回落,今早跌破了1950美元一线。

 

昨日黄金先是上涨,因为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因财政刺激效应消退,而且美国政府拟大幅加码对台军售也使中美关系愈加紧张。但重头戏还是美国的议息会议,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且美联储做出了大胆的新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还开始从稳定金融市场转向刺激经济:联储表示,将至少保持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公债购买步伐,但称这一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确保维持未来"宽松的"金融环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经济正在复苏之中,但速度预计将放缓,需要美联储的持续支持,他称,还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支出。

但是利率决议过后,黄金的反应是冲高回落,因为正如昨日提到的,市场已经对美联储长期保持宽松有所预期,价格已经price in这一预期,而在利率决议后金价出现了"买预期,卖显示"的情况而下跌。同时美元在上涨,美元低位盘整了一个半月,有站稳的可能。

技术图上,黄金终归暂时还不能上破日线布林带上轨,也不能有效上破三角形上轨,依旧在三角形区间内,但向上的动能看来有所欠缺。后续方向的选择需要有日线MACD的佐证,MACD正在由上往下不断接近中线,但就是不能跌破中线或者在中线以上形成金叉。上方可能需要上破布林带上轨1985-前高1992美元才能打开上行空间;下方的话,支撑分别是1930、日线布林带下轨1910、以及整数位1900美元。策略上,昨日如果有逢高做空的头寸继续持有,止损下移至入场位,如果价格跌破1930美元且日线MACD到达中线以下,可以加空,初期目标191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9-1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