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有惊无险 仍旧陷于三角区间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一度下跌至日内最低的1931.9美元,随后展开反弹,今早收复了1950美元上方。

 

昨日日间黄金延续了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颓势,因为美联储的宽松力度不能超出市场预期,没有令市场满意,美股也给予了下跌的反应。经济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进一步加深了黄金的跌势。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6万人,为连续第三周降至100万人以下,创自3月14日以来新低。同时疫苗方面再次出现了积极进展,这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企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疫苗很快就会上市,也就是几周的事。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07-21:09三分钟内成交量为686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13亿美元。

尽管如此,地缘政治风险方面依然限制着金价的下行空间。除了中印局势剑拔弩张以外,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克拉奇已经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抵达台湾,他是2020年第二位访问台湾的美国高级官员。

技术面上,由于基本面多空交织,黄金仍然在三角形区间内等待突破,上方阻力是1985-1992美元,下方支撑是1930、1910美元,策略上观望为主,金价有力突破后再行跟进。日内如果可以下破1930美元则短线做空,目标191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9-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