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受到美股拖累 金银遭遇惊魂一幕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经历了暴跌,最低跌至了1881.83美元,收盘反弹至1912.1美元。

全球股市的抛售加剧了市场的负面情绪,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新冠病例的增加、可能会重新限制活动,以及政府新一轮救助措施的不确定性。据报道,英国正在考虑再次实行全国封锁,以阻止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爵士说,新冠病毒感染数量正"大约每隔7天"就翻一番。同时,自从7月份以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新一轮刺激计划就一直处于僵局之中。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去世,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刺激计划谈判的难度。同时全球银行面临新的洗钱丑闻,此前一批泄露的文件显示,在近20年的时间里,几家跨国银行转移了逾2万亿美元可疑资金。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德国的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摩根大通和纽约梅隆银行均榜上有名。受此影响,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挫,其中德国DAX指数扩大跌幅至4.5%,创3月2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股指期货也低开低走,其中道指跌超800点。

金银好像3月份那样受到了股票下跌的拖累,原因在于欧洲疫情再度爆发后资金又去美元避险,昨日美元直线拉升令金银承压急剧下跌。但相信此次贵金属下跌的力度不会像3月份那么猛烈,因为现在美联储已经将利率降至接近0且量化宽松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资产方高达7万亿美元,美元流动性比3月份充裕得多;衡量实际利率的TIPS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也比较温和。

技术图上,金价一度跌破了关键的1900-1910美元支撑,但收盘在该区域上方,黄金上方压力是1920美元,如果金价再度跌破1900美元可再次做空,目标1850-1860美元;如果可以收复1920美元,则前期空头可以先行获利离场。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9-2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