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元走强 黄金岌岌可危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下跌12.3美元,金价在1900美元附近徘徊,岌岌可危。

 

日内市场聚焦英国针对新冠疫情的最新封锁政策。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议会宣布,英格兰的酒吧和饭店将从周四起实行宵禁,规定戴口罩的区域增加,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心使避险资金涌入美元,美元继续上涨。金价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经济状况的言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均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讲话。从讲话内容看,鲍威尔继续表达了对经济的谨慎乐观态度,但同时强调如有必要将会采取全部的可用工具,另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能通过财政刺激方案,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的风险。努钦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将继续与国会合作,制定第四阶段的救济方案,认为仍需要有针对性的一揽子计划。现在是美联储希望财政发力减轻他们的压力,但国会两党对于救助方案有分歧未能通过救助方案,如果可以通过一个救助方案,对于黄金将会是利好的。而现阶段利空因素是美元的反弹,美元上破了低位横盘区间的顶部,日线布林带打开且MACD快线到达中线上方,如果可以继续上破日线下降压力线94.5则可能会阶段性走强,给予黄金巨大的压力。

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来看,周一金价暴跌时持仓量是上升的,证明有机构投资者在抄底。结合昨日的判断,黄金下跌的幅度可能会有限,但短线则面临较大压力。

技术图上,黄金昨日不能在1900美元展开有效反弹,多次轻微跌破1900美元,该线岌岌可危,而日线MACD时隔半年再度到达了中线以下、金价也跌破了日线布林带下轨,黄金短线向下的概率较大,可继续持有空头,1920美元上方止损,目标1850-186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9-2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