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资本遭清算,美元会崩盘?黄金空头形成趋势?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经历了这周金价以及其他品种这暴跌之际,很多朋友都还是非常忌惮,然而3月份令人闻风丧胆的追加保证金的词又出现了,周二美国最大在线券商,盈透将9月28日开始上调保证金要求,到10月23日上调幅度将达到35%

上调的理由是:近期期权隐含波动性上升,暗示着11月美国大选前后的市场波动性将加剧,盈透证券认为应该提前做好杠杆把控,以便在大选突然引发市场暴跌时保护好盈透自身及其客户。为了避免大规模抛售,新的保证金要求将在每天纽约收盘后执行,次日生效。

盈透证券还会视乎波动率,对特定产品或全部产品做出更多改变,包括更改标准的保证金模型和实施新的保证金要求。

新规意味着无数散户将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要么增加资金,要么清算头寸。从周三市场的反应来看,很多人选择了后者

这两日可以看到市场俨然是清算一切换取美元的阵仗!而且,凌晨2点过后,也就是美盘追加保证金时段,集体抛售特别猛烈。

黄金和白银的投资者明显在清算头寸,美盘白银跌破23美元/盎司,黄金跌破1860美元/盎司。来到1852美元。昨日VIP实盘在美盘后一路追空加仓空单也是看好前底1863的破位,破位则测试1852,周四亚盘早,行情直线触及1852美元,而后继续测试1848美元

市场这一幕跟3、4月份的时候一样。当时股市暴跌,投资者清算黄金头寸去填补股市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导致黄金与美国股市同跌。

全世界仿佛就只有美元在上涨,美元指数已经录得3月以来的最大4天连涨(涨幅超过2%),美元与股市的负相关性接近8年高位。

而且这是一次标志性事件,盈透证券的决定表明市场中间商正在密锣紧鼓地为大选前后的巨大价格波动做准备,其他券商已经在考虑效仿盈透的做法。这会导致更多投资者做出投资组合调整。

并且盈透的通知表明保证金要求是逐渐增加的,意味着其影响也会持续一段时间。

3月。4月原油黄金事件,他们都吃过亏。尤其考虑到散户如今十分迷恋交易,这对于市场而言,是极其危险的事情。保证金是用来确保交易者损失不会无限扩大的重要风控措施。

以今年4月20日原油跌到-40美元那天为例,受限于技术原因,盈透证券的软件无法显示负油价行情,也无法以负油价进行交易,这导致无数交易者遭受“不白之冤”。油价跌至负值还让盈透证券用来计算保证金的模型也崩溃了。盈透后来不得不自掏腰包承担8800万美元的追加保证金。

如果券商们跟风对保证金要求进行调整,加之市场弥漫悲观气氛,9月底的季末效应恐怕更加负面。

摩根大通此前表示,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在进行投资组合调整,料将减持大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资产,将对全球股市构成风险,殃及池鱼。

另外,近日期货市场确实反映10月底和11月初金融市场会有大幅度的价格波动。恐慌指数VIX的期限结构在大选前后的峰值不断提高。这些情况都可能导致市场陷入长时间的大幅波动,这也是我们之前文章所说的,临近大选,日内波动100点都会属于正常现象

也就意味着金价,白银还有更可怕的事等待着 我们,金价目前也是直接下了一个台阶,目前还需要关注1848.19844/1825/1810的支撑企稳情况,这将决定于金价接下来在非农多头是否选择反攻。

然而黄金多头迟迟还未出手,也是在确认支撑情况,市场也出现了布局多头的迹象,而这一次首次的目标则会是1904/1915/1922美元

在黄金多头还没真正形成的同时,仍以短线高空为主,切勿盲目追空,近两日多关注美国方面的信息,都将可能直接影响市场的波动

 

微信图片_20200924185425.png


再来看看近期的选举情况:川普都在干些什么?

普表示,他将于26日(本周六)下午公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选,以接替因病去世的大法官鲁斯·金斯伯格。当天,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称他会支持普的提名人选,这意味着参议院已获得足够议员支持通过普的提名人选。

川普还说,参议院应该通过他提名的替代人选,以便日后确定选举结果。因为现在最高法院有8名大法官,很容易出现4-4的情况,因此“有9名大法官非常重要”。普这些话无疑让市场更加相信混乱将至。

虽然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的是,最近的股市大暴跌没有引来普的不满,同时美联储官员们几乎集体发表悲观讲话并甩锅给一再难产的新财政刺激法案,令市场难以像往常一样迅速反弹。这些人讲话与以往的全不一样了

总体来说,在美国利率预期难以继续降低(即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更强的财政刺激政策难以再现且通胀预期已充分计价的情况下,今年最有利于黄金的实际利率环境已经结束。

 

除此之外,经济学家预言美元崩盘

 

昨天著名经济学家罗奇发布新的美元崩溃警告,认为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2021年美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罗奇当天接受采访时“我们得到的数据证实了美国储蓄和经常账户的动态,甚至比我想要的更有戏剧性。”

罗奇不仅认为,美国经济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还认为美元崩盘这一看似疯狂的想法不再那么疯狂。

此外,罗奇强调了第二季度美国两个不祥的经济数字。

 

“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在第二季度出现了创纪录的恶化。经常账户赤字是衡量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国际收支失衡的最广泛指标。所谓的净国民储蓄率,即个人、企业和政府部门储蓄的总和,在第二季度也出现了创纪录的下降,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回落至负值。”

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44左右。去年6月,当罗奇预测美元指数将暴跌35%时,美元指数交投于96,只比目前的水平高了一点点。

当时,罗奇估计美元暴跌35%的情况将在未来一两年发生,甚至可能要等更长的时间。但现在,他认为这将在2021年底实现。

“缺乏储蓄但想要经济增长,只能依靠经常账户赤字来借入过剩的储蓄,这总是会推动货币贬值。美元也不能幸免于经历已久的调整。”
 
罗奇对美国经济复苏的状况感到担忧。目前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达20万,欧洲的感染人数也在回升。

罗奇目前认为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在50%以上。他警告称:“当我们进入流感季节,新的感染率再次上升,死亡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不容忽视。历史记录表明,目前的情况与泡沫市场押注情况不同的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

 

 

 

普不承诺大选后和平交接权力;

 

23日表示,他不会承诺在大选日之后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这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假使他在11月的大选中失利,那么他可能不会辞职;

 

②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承诺和平的权力交接时,普说,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此前,普拒绝透露他是否会接受选举结果,这与他在2016年的态度如出一辙。他还开玩笑说,在宪法规定的两届任期结束后,他还会继续担任总统;

 

③让他的反对者感到不安的是,普还拒绝保证在权力交接期间不发生暴力事件。近来,由于他部署了联邦执法部门来平息美国城市的抗议活动,反对者已经处于紧张状态。普不愿承诺权力和平交接的根源在于他对大选结果准确性的担忧。普此举是把他的错误断言进一步延伸,即他认为大规模邮寄选票会导致舞弊泛滥;

 

普此前曾表示,他的竞争对手拜登只有在选举被“操纵”的情况下才能在11月大选中获胜。他在23日还表示,选举结果很可能会一直受到质疑,并一路上诉至最高法院。目前的全美民调显示,普的支持率落后于拜登,但在摇摆州,两人的民调结果较为接近

关于大选的近况,都需要我们密切关注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