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价格反弹不过“电光石火”而已?后市解读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决定黄金的两大因素近期偏向利空,其中以美国十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衡量的实际收益利率有所回升,同时风险偏好降温提振美元。我们看到昨日黄金企稳反弹,虽然实际收益率是否进一步回升不得而知,但至少美元大概率将延续反弹走势,所以黄金反弹的短暂而有限的。技术上,黄金若不上破突破1880,可能将很快恢复下行跌向1850,后续下破将打开跌向1800的大门。

  

  黄金基本面分析:

  

  实际收益率反弹至两个月最高水平作为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以美国十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衡量的实际利率近期有所回升。尽管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为通胀上升打开大门,但是我们看到相应的通胀预期并没有抬头,实际收益率(名义收益率减去通胀率)反而由-1.0%附近升至了两个月高点至-0.91%。虽然负的实际收益率下,投资者长期内仍有动机持有黄金,但是短期负利率程度减轻给了黄金多头兑现收益的理由。

  

  黄金技术面分析:

  

金价4小时图.png


  日图显示,黄金昨日在1850附近受到支持,但是反弹力度非常温和,目前已经显示在短期重要阻力1880附近受阻,接下来恢复下跌走势的风险较大,若回落有效跌破1850则将为后续跌向1800打开大门。不过,如果金价反弹上破1880,则将缓解看跌预期,可能进一步反弹指向1900以及1930等阻力位。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唤金论金)微博:依唤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