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真正的恐怖之周来临,整个华尔街都紧张起来了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周市场突遭恐慌性暴跌,进入典型的9月抛售模式。围绕美国大选、新冠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在大选前套现,引发各大市场的剧烈波动。

 

黄金、白银,原油,美欧股市都遭“血洗”,黄金一周收盘暴跌近89美元,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创去年8月以来最长连跌

 

同时,资金疯狂涌入美元,美元指数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最高反弹至94.75,为两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周一(9月28日)黄金仍维持窄幅震荡,上周五美元上扬,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疫情感染上升、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这使得黄金承压。

近期黄金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尽管市场的避险情绪依旧高企,但是在市场处于高度不确定性时期,市场倾向于持有美元,因此这挤压了黄金的买需。

本周是非常繁忙的一周,除了密集的事件外,还将公布美国9月非农数据,同时美联储本周密集发声,这都将引发市场的巨震。其他重要的事件还包括欧盟峰会,英欧重启脱欧谈判。

 

对于黄金技术面而言如果本周金价未能1840美元附近找到坚实的支撑,那么金价可能会在跌势结束之前跌至1830美元以下至1800美元。反之金价有效突破1877上方则可能继续测试1880/1895/1900美元

重点关注1849/1840企稳情况,本周非农前金价会有低点,则也会是我们布局非农的机会

因中秋国庆假期来袭,以往5年,国庆节假日金价都呈现探底回升的套路,当然10月距离大选仅剩1个月的时间,也就意味着这一月里的波动会相当大,关于这点,也需要我们去注意

 

目前对于黄金的而言,黄金多头也只会依托于非农以及假期进行发挥,但整个形态仍现弱势,因此在操作上,仍然以高空为主,如果1800破位,下方空间则将会被打开,则继续关注1760美元

 

 


最近,佩洛西坚持要求白宫同意新一轮刺激措施至少要有2.2万亿美元的规模,包括支援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延长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

本周美国国会可能会就刺激方案进行投票。此前民主党内部达成了共识,即刺激方案不应该低于2万亿美元,而共和党方面似乎不愿意超过1.5万亿,双方的分歧依旧非常明显。

此前市场对于*刺激的预期施压美元,提振金价。因为财政政策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即美联储印钞来稀释债务,这对于金价有利。但是随着两党迟迟未达成一致,且美联储暗示不会扩大宽松措施,因此再度支撑美元

 


本周第二个事件,同时也是本周重中之重是美国大选的首场电视辩论。

电视辩论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举行,川普和民主党对手拜登头一次的面对面交锋,很可能让股市面临波动。

若拜登占上风,全球贸易以及再生能源相关类股将受益;倘若由川普声势领先,化石燃料和国防企业股票会受到青睐。

曾经在2016年9月26日,川普和希拉里的辩论会,曾导致墨西哥披索劲扬2%,原油、黄金、公债震荡。

市场都在认为拜登更有可能对于企业加税,而川普连任则有利整个股市,但可能会加剧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

2016年的大选来看,电视辩论结束后对于关键候选人的支持率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当前民调支持率尚不能看出最终的结果,因此会加剧市场的波动,这使得投资者短时间倾向于买入美元。

如果电视辩论后引发市场的波动,对于美元需求上升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如果川普在辩论后被认为会赢,这将超出市场的预测,其获胜几率会提高几个百分点,风险市场会做出积极的反应,债券市场会出现抛售,推高收益率,对美元不利。

 

而如果拜登被认为会赢,那么就基本符合现在市场的预测,川普获胜的几率可能会跌至40%甚至更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0.60%。



同时关注美国大法官人选确认的进展。由于美国选情胶着,且此前川普表示,最后总统的任命可能会交由最高法院决定,随着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谁将接任她的职位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直接的影响。

9月27日川普提名保守派人士*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职。为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以前确认,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将加紧进行确认程序,但预料会遭遇很大的阻碍

如果*获得确认,美国联邦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对自由派的优势将扩大为6-3,影响未来数十年整个偏向保守派。

普上任后已经任命两名保守派大法官,2017年的(Neil Gorsuch)和2018年的卡瓦诺(Brett K*anaugh),*则可能成为川普任命的第三位大法官,大法官的判决能影响未来数十年美国公共政策的走向


负责确认大法官提名人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安排在10月12日开会,当然会议可能会耗时三到四天。最后委员会成员将投票决定是否将提名人交付参议院全体投票确认,如果是的话,参议院所有100名参议员将投票确认或拒绝*的提名。

本周除了事件密集外,数据也十分密集,市场需要保持关注

本周三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周四各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而周五的重中之重将是非农数据,市场将关注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情况,以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

除此之外,本周市场还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本周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市场将继续关注美联储有关利率政策和通胀目标的言论。

上周美联储官员也传达了大量的信息。美联储普遍认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因此无需更多的刺激措施,通胀升温可能会快于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认为加息可能会快于预期。

同时美联储并未对通胀的容忍程度给出一个明确的上限,因此令市场感到失望,这也对美元构成支撑

不过美联储认为宽松措施可能需要延续至2023年底,暗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维持超低利率

同时就业率的问题仍是美联储一个考量的重点,在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之前,美联储也不大可能对政策作出调整


因此,请密切关注辩论后的民意调查。

 

 非农携重磅数据来袭,小心美元!

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重要性不言而喻!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9月非农的就业增速大约在85万人左右,不及8月的137.1万,但失业率预计从8.4%下降至8.2%。

 

相较于非农就业人数,永久性失业的人数可能更加引人注意,因为那将是美国经济正出现永久性创伤的证据。

 

 此外,月底和季末再平衡效应也不应被忽视。

 

COMEX黄金9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9月29日凌晨1: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

 

摩根大通此前表示,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在进行投资组合调整,料将减持大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资产,对全球股市构成风险。

 

股市抛售减轻了重组投资组合的部分压力,他预计约有90亿美元将进入债市进行再平衡。

 

微信图片_20200928141629.png


进入十月,更要小心美伊关系。

 

9月伊朗依然无视美国,原油出口大增,可能已经接近150万桶/日。这将加剧美伊的紧张关系。

 

有亲伊朗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在伊朗边境的活动和情报活动都在增加,表明美国和以色列已经在做着某种准备。

虽然近期美伊在波斯湾地区直接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不大,但双方的代理人冲突却在不断升级。

 

最新报道称,由于美军在伊拉克频遭伊朗力量的袭击,美国正准备做出回应。而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开设了新基地。

 

最近的原油市场平静得可怕,下一个动作一旦爆发,力量也可能相当惊人。如今沙特和俄罗斯在如何应对需求下降方面,再度陷入对峙状态,小心三月噩梦重现。

 

其他日程上需要关注的重磅事件包括:

 

1、本周一起,英国和欧盟开始新一轮脱欧贸易磋商,至10月2日。

2、美联储官员讲话。

 

本周美联储官员们仍将集体出笼,讲话的重要官员包括:

 


2020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凌晨02:00);

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晚20:25和21:15;周三凌晨1点、周四23:00);


2020年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晚21: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晚23:40);


2020年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三23点);


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06: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五凌晨3点);


2020年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五21:00)。

·

 

 

20200928黄金日内策略

 

多空分界:1862.50

日线支撑:1856.17-1849.84-1844.73-1839.61-1833.28-1826.95

日线阻力:1867.62-1872.73-1879.10-1885.39-1890.51-1895.62

 

1857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862/1866

 

企稳1863之上做多,目标1866/1868

 

1873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868/1862

 

有效突破1877则回踩1875/1874多单介入,目标1879/1885

 

企稳上破1885则上见1890/1895

 

1895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890/1885

 

有效下破1852则反弹企稳做空,目标1849/1844

 

企稳1849【周线支撑】做多,目标1856/1862

 

破位1940则追空,目标1833/1826

 

每轮交易默认保护5美金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日内策略,仅供参考)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