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美债收益率反弹,黄金价格展现上破千九的迹象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美元下跌进入关键支持区域但没有见到持稳迹象,但美债收益率却有继续反弹的势头,短线黄金基本面显得混乱。技术方面,黄金上行受到1900的阻碍,但是下方也存在较强的支持1880,所以短线应该关注1880-1900之间的整理。

  

  金价基本面:同时面临利多和利空因素的影响

  

  回顾昨日我们发现美国竞选辩论引发的市场动荡是短暂的,事实上昨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全部显著上涨,而日内目前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近1%,预示美股又将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交易日。

  

  美股走强表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升温,这令美元继续承压,但是与近期有所不同的是还引发了其他新变化——美债收益率正在反弹走强。我们知道收益率和美元是影响金价走势的两大基本因素,而目前它们正发挥着作用相反的影响。

  

  美元正向四连跌挺进,这对黄金而言是持续的上涨支持,不过随着美元指数进入重要支持区域,短线还是应该警惕美元反弹风险。日图显示,美元指数自一个月以来形成的上涨通道上轨持续走弱,目前正靠近通道下轨(93.40),该水平靠近20日均线(93.50),并且这些水平都位于此前整理区间顶部,也就是说93.40-93.50附近是重要支持区域。如果短线守住这一支持区域美元或有恢复上涨的机会,而一旦跌破则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空间。所以对黄金交易者而言,美元指数在93.40-93.50附近的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美元.png


  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可能成为黄金上涨的阻碍力量,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昨日上涨近6%,这是9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且日内目前显示了进一步上涨势头。美债收益率上升对金价造成隐患,因为实际收益率可能随之上升,将削弱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美债.png


  金价技术面:黄金展示突破1900的迹象

  

黄金.png


  四小时图显示,黄金昨日的回调在1880附近受到支持,日内正重新回升测试1900关口,并且目前显示突破迹象。一旦四小时线突破1900,可能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短线上涨可能指向1920附近。不过,如果再次受阻回落,则关注1880-1885区域的支持。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