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试图在1920附近找支撑,下降楔形将破?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有9年多时间1920水平对金价而言很是关键,它是金价于2011年创下的前历史记录最高点。今年7月底,一波强劲涨势推动金价涨破这一水平并创下新的历史记录高点2075。在经历了两个月时间的消化整理后,黄金多头回归,目前金价面临上破下降楔形形态的风险。

  

  黄金价格或将看涨突破

  

  黄金的看涨趋势暂停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而在此之前,金价已经在今年夏季经历了一波强劲上涨趋势。在经历了从4月中旬到6月中旬这长达两个月时间的消化走势后,多头开始接手建立升势,驱动了黄金在后两月的大多数时间里上涨。

  

  今年7月底,金价终于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高点,成功超越前高1920水平(最初于2011年9月录得,这一高点持续九年多时间没被突破)。就在7月底这最新一轮的上涨中,金价上行测试了这一价位,不过随着多头持续推升金价这一价位几乎无法止住金价上行势头。最终金价上破了心理关口2000水平,直到最后于8月7日创下了一个新的历史记录最高点。但同一天烛图上也出现了阴包阳(看跌吞没)形态,此形态出现意味着价格后市料延续看跌走势。最终导致了金价在8月初大幅回调走低,跌幅多达200美元。

  

  在这之后的数月里,多头和空头之间便一直在竭力拉锯,同时金价也形成了一个下降楔形形态。这一形态通常意味着价格料将转涨。在这种情形下,金价后市走向料为初始趋势(形态之前)。这个下降楔形跟看涨的旗形(下降旗形)有相似之处——价格回调,而后料延续原先趋势。

  

  黄金价格周图:

  

黄金.png


  这已经不是看涨黄金主题中第一次出现这类形态了。相似的例子在去年的8月至12月间出现过,还有在今年二月至五月期间。在每一情景下,这些消化形态的长时间构筑不过是更大时间级别趋势的停顿点。考虑到当前背景,价格最近建立起的下降楔形形态可能也是类似情况。

  

周图.png


  从更短期的时间框架来看,本周开局金价走势有些乐观。金价目前位于1920水平上方(这一水平此前持稳充当着历史记录高位)。这一水平处同时也汇集着前述下降楔形形态中的阻力线,凸显出价格有延续(先前趋势)潜力。目前价格正试图在前阻力区域寻找支撑。

  

日图.png


  本周的重磅数据为零售销售数据和美国通胀数据。后者将于周二公布。不过,对美元以及相关主题(黄金就是其一)来说或许更为重要的是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前景。考虑到美国当前政治状况,大选将近刺激计划不大可能被遗忘。还有一个考虑事项——财报,美股财报季将开启,这肯定会给宏观经济带来一些影响。综上,对黄金而言本周有一系列潜在驱动因素,不过目前的背景从某种程度上对黄金看涨背景还是比较有利的。

  

四小时图.png



  因此黄金下一步关键水平或可关注1943水平、1960水平以及1973水平。支撑方面,1900水平正好处在近期低点的稍下方,其次是1871水平、1860水平以及1850水平。

  

  原油技术分析:两度受阻41.30美元,短期跌势有望进一步延续

  

原油.png


  4小时图显示,WTI原油于近一个月内已两度受阻41.30美元水平,显示上方存在较强阻力。油价本周初未能延续上周反弹格局,目前正朝着阻力较小的方向运行,预计后市将有望进一步下行考验38.0美元甚至37.0美元水平。

  

  从目前情况而言,即使油价短期突破41.30美元并进一步反弹挑战42.0、43.0美元水平,但在有效突破前期高位44.0美元附近阻力前仍不能判断油价自8月开启的跌势出现逆转。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