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财长一句话 黄金冲高回落

文/冷静2020-10-15 22:50:49来源:FX168

昨日黄金先涨后跌,最高涨至1912.97美元,随后回落收盘于1901.3美元,今早跌破了1900美元一线。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内最新表示,在选举前达成协议将是困难的,并补充说,双方在某些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不过,他也指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一些领域正在取得进展。此外继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暂停新冠疫苗研究及试验后,美国礼来公司13日宣布,由于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美国卫生监管机构已经暂停了该公司用于新冠病毒抗体药物的后期试验。

又是美国财政救助协议扰动黄金市场,随着消息的反复,10月以来黄金呈现横盘震荡的态势,反复争夺1900美元一线。短期对黄金方向性趋势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美国大选。大选前的市场风险料将给予黄金一定的支撑,因此追空黄金可能会有风险。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持仓量仍然维持在高位,没有明显的下降,表明市场情绪仍然倾向于多头。

技术图上,金价受到起始于8月18日的下降压力线之下,下方重要支撑是1850美元,如果下破该线,可能黄金会加速下跌。上方阻力是压力线所在的1930美元,如能上破1930美元则上方目标为1970美元。日内可在金价上破1900美元后做多,1890美元止损,目标1925美元;或者如果有效跌破1890美元,激进者可轻仓跟空,目标1860美元,中长线谨慎者则等待做多机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0-15

关闭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财长一句话 黄金冲高回落


昨日黄金先涨后跌,最高涨至1912.97美元,随后回落收盘于1901.3美元,今早跌破了1900美元一线。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内最新表示,在选举前达成协议将是困难的,并补充说,双方在某些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不过,他也指出,民主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