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柳艺凌:10.18现货黄金多空争夺谁将获胜,附周一策略

文 / 柳艺凌610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对于交易而言必须要明确多空信号,果断进场,交易要趋向于第一种走势,堤防于第二走势,如果错了就要注意第三种走势,金海踏浪、赢在节奏!黄金原油市场是一个智者的游戏,勇者的乐园,踏准节奏,波段操作,安全第一,控制风险,稳定赚钱,持续赢利。

  Part1:最新消息面解读


  本周金价小幅回落,收跌31.11美元,跌幅1.61%,价格围绕1900美元的关口反复争夺。欧美严重的疫情蔓延,支撑了美元的现金需求,给金价带来沉重压力。不过市场对于美国财政刺激的期盼,经济下行风险,全球贸易纷争,英国脱欧,美国大选选情等不确定的消息同样支撑了金价的避险需求。综合各方面因素,金价整体依然处在一个收缩震荡的区间。


  展望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同时市场还在关注英国脱欧,美国大选选情等重磅焦点事件,这些事件都可能成为下周金价大幅波动的爆点。


  投资者需要警惕美国经济进一步下行风险,这将会给金价带来支持


  近期美国部分经济指标有所改善,但业内人士警告称,处于相对低谷期的经济活动可能面临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9.8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达到8月以来最高水平。随着申请各州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激增,以及更多美国人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之势已经非常明显。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要到2023年后才能完全恢复。


  新冠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增长出现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旧处于高位,已经连续7周报告高于80万人。此次数据意外激增,进一步证实了经济学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的判断。


  分析认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之所以出现下降,部分反映出一些美国人已经用完了州政府的失业救济,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也就是为应对疫情而设立的紧急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周中增加81.8万人,达278万人。这项联邦救济计划旨在向用完州失业救济的美国人额外提供最多13周的失业救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14日表示,美国经济仍深陷低谷,爬出谷底则需要时间,国内生产总值恢复增速可能需要一年,控制失业率则可能需要三年。


  克拉里达说,我们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额外支持。就美联储而言,我们致力于使用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


  克拉里达指出,5月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出乎意料地强劲,春天的时候,有许多声音质疑降息、前瞻性指引、资产购买和贷款计划能给经济带来什么好处,当时的经济状况是,人们不愿外出购买汽车或建造房屋,企业不愿投资。


  克拉里达说,数据显示,在低利率、充裕信贷、财政救助的情况下,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确实在建造房屋、购买汽车、订购设备和软件。


  金融行业人士也看到经济潜在且迫近的风险。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高管警告称,各种类型的贷款损失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真正出现。比如信用卡减计通常在拖欠180天后才会进行。


  花旗集团财务长马森说,我们仍处于危机当中。疫情当头下,客户较少使用信用卡并且偿还债务,导致花旗信用卡业务承压。美国银行财务长多诺弗里奥预计明年商业损失将是巨大的,具体程度取决于特定企业会发生的情况。


  高盛首席执行官苏德巍指出,餐厅、观光服务业、油气行业是特别脆弱的行业。全球疫情的发展仍有极大不确定性。


  摩根大通对其贷款业务可能遭受的影响相对乐观,该行的“基本假设”比三个月前更好。该行首席执行官戴蒙说,如果疫情未来大幅好转,该行储备金可能减少100亿美元;如果恶化,则可能减少200亿美元。

  Part2:本周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下周预测


  周线上看,现货黄金自八月初冲高后开始走弱,呈震荡式下跌走势,但触及中轨1850附近区域后开始反弹,开始收复前期跌势,但来到1900关口附近后存在一定的阻力,致使金价短期内无法继续回到前期高点,但经过这几周的横盘修整后,黄金或即将重启多头继续上行。上行方面关注1930-1935附近阻力,若突破则继续向上看。


  再从日线图上看,黄金自刺破下轨后反弹,近期内主要维持在中轨附近震荡,金价总体上处于弱势,但是近几次交易日主要收得上影线阴线和阳线,这一信号说明黄金多头蠢蠢欲动,欲突破震荡区间开始二次反弹。但MA5日均线和MA10日均线有死叉趋势,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运行,到达超卖,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微微向上运行。综合来看,黄金有上行的需求,但是短期内下行风险仍在,还需关注1890底部附近支撑区域,若周一刺破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继续收窄三角区间,操作思路上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金10.png

  Part3:周一黄金短线操作建议


  反弹至1908-1913不破进场空,止损5美金,目标1903-1900附近


  回撤至1892-1890不破进场多,止损5美金,目标1900-1905附近(仅为周一参考,实时策略见文末联系方式)


  艺凌寄语:想要走的更远,与谁同行是关键!也许不是每一天都那么美好,但每一天都会有一些美好的东西存在。希望艺凌的点滴思路,能给你带来无穷的思想源泉,让您在金融的大道上策马奔腾。


  责任编辑:/柳艺凌(官微:LYL8961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