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疫情打击风险情绪,黄金伴随美股暴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终于走出了窄幅波动,下跌了30.9美元,下破1890、1880美元关口,收盘1876.9美元。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将从本周开始重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目前疫情再次有失控的危险。德国总理梅克尔宣布,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措施,包括关闭餐厅、健身房和剧院,以扭转新增病例数激增的局面,这一波感染有可能让医院不堪重负。美国周二报告新增病例73240例,使7天平均新增病例达到约71832例,创下新高,较一周前增加了逾20%。美国股市继欧洲股市之后大幅下挫,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且投资者担心下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可能会有争议。道琼斯指数下跌823点,跌幅3.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3%。于是风险情绪受到打击,资金到美元避险,从而打压黄金,使黄金和美股一同下跌。

美国的疫情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最严重的,而欧洲的二次疫情则是突然拉升,如果有更多的欧洲国家封锁,欧洲股市可能会继续下跌,打击风险情绪。但也要注意下周就要进行美国大选了,所有的注意力将会被转移过去,市场情绪的变化将会突然且迅猛且难以预测,拉涨或暴跌都可能会交替出现,风险较大,谨慎者还是建议观望为主,主要留意低位做多的机会,因为中长期仍然看好黄金。

技术图上,黄金有效下破了1890美元,下方的重要支撑就是1850-1860美元了,短线做空者建议在1860美元及时止盈。中长期投资者关注1850-1860、1830-1835美元的做多机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0-2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