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疫情再抬头 黄金避险显价值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周五黄金反弹12.4美元,今早接近1900美元一线。

 

上周一,疫苗消息震惊了全球市场。辉瑞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阻止了90%的新冠感染。不过在狂喜之后,市场开始冷静下来,考虑更为现实的问题。据媒体报道,疫苗必须集中储存于摄氏负70度的环境,运送时也必须保持这样的低温,这使得亚洲和其他地方许多贫穷国家因缺乏必要的冷藏设备,而暂时无法使用疫苗。特朗普也表示,会尽快批准和分发疫苗,但预计最早也要到4月份。美国新冠确诊已经超过1136万,单日新增再创新高超16万。

而特朗普表示不会分发疫苗给纽约州,因为"我们不能把它交给一个不会立即把它交给人民的州。"而州长科莫科莫表示,该州将独立审查疫苗。加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内华达州也任命了各自的专家对所有获得联邦政府批准的疫苗进行审查,并在向公众提供疫苗之前验证其安全性。在疫苗大规模使用前疫情在美国加速蔓延,而美国国内对疫苗尚且不完全信任,拜登的"全美口罩令"号召也受到了共和党州长的抵制,因此上周一疫苗对黄金的利空正在被逐渐蚕食。而美国大选的争端也使黄金受到避险情绪青睐。

技术图上,日内黄金上方关键阻力是50日、100日均线1905美元以及周一跌势50%回调位的1908美元。4小时图的双底颈线1890美元被有效上破,如果1905-1908美元也被上破,则预料金价可以到达4小时图双底形态的目标位1920美元,因此策略上,上周建议的1850-1860美元的多头和1890美元的加仓可以继续持有,止损上移至1880美元,如果上破1908美元则加仓,目标192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1-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