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又一疫苗骤然而至 黄金V型反转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走出了V型反转的走势,晚上Moderna疫苗消息传出令金价跌至最低的1863美元,随后快速收复跌幅,今早稳定在1890美元一线。

 

Moderna宣布其试验疫苗的有效性为94.5%,成为继辉瑞之后第二家宣布有潜在有效疫苗的制药商。Moderna周一说,它的疫苗在零下4华氏度的温度下,它可以保存长达6个月。相比之下,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零下94华氏度的储存温度。受这一消息提振,美股强势上扬,而现货黄金则短线急跌近30美元,不过随后很快自低位强势反弹,短线走出V型大反转,因为尽管Moderna成为第二家宣布新冠疫苗测试结果有效的制药商,但投资者担忧近期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并押注政府将出台进一步的经济支持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疫苗的消息令黄金的短期跌幅没有上周辉瑞疫苗的消息令黄金的短期跌幅大,且马上得以收复跌幅,证明了疫苗对黄金的利空的边际效用在减少。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两种新冠候选疫苗试验成功增加了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的可能性。克拉里达还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以确保状况保持宽松,并特别指出,联储将在未来任何有关潜在加息的讨论中将把劳动力市场的广泛指标纳入考量。只要这些指标处于低迷状态,只要通胀仍然受到控制,"就应该继续调整货币政策,以消除这种就业短缺的现象,"他表示,且仍应实施低利率和购买公债等其他计划。

技术图上,黄金昨日经历V型反转后仍然面临上方50日、100日均线1905美元以及上周一跌势50%回调位1908美元的阻力,如果不能上破,则黄金很可能仍然受制于8月18日起始的下降通道内,继续震荡整理。黄金下方支撑关注1850-1860美元的支撑力度,如果被下破则可能加速下跌至1800美元一线。而如果可以上破1908美元,上方目标是1920美元以及日线布林带上轨194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1-1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