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11.22疫苗利好,下周黄金黄金走势预测卖预期下行继续

文 / 黄金长线交易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很多人有问我黄金为什么在这个阶段出现如此大波动的一个跳水?我国的疫苗很早已经出来,为什么当时没有引发这么大的波动?



  这个问题其实我也给很多朋友讲过,但是一直没有发布,下面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我的观点,以及为什么我会如此的看好空头:



  首先为什么我们的疫苗没有在黄金市场上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一个方面,疫苗的种类不同,另一个方面,即使中国的疫苗非常好,很多西方的国家可能也不会接种,因为国际阵营不同,所以接受度在国际上并不高,所以在黄金市场上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虽说全球经济不会迅速改善,但是要考虑到对未来的预期,预期疫苗逐步接种避险下降、经济逐步恢复,黄金在未来没有支撑上行的动力,你还会再继续买入持有黄金吗?市场也是一样,所以虽然当前经济以及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但是它对于黄金的支撑已经慢慢变弱了。



  如今美国的疫苗出来,全球的疫情可能会得到明显的控制,那么市场之前所预期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规模会减少甚至停止,而由于在年初,全球的央行为了对抗新冠病毒,实施了利率极低的货币政策以及几轮的财政刺激,导致了全球的基准利率已经低到一个极限,就会逐渐开始抬升。



  大家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出,各期限实际利率从8月触底以后,已经在不断抬升,那么当疫苗问世,就预示着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全球的经济会逐步地恢复,也就确认了实际利率的触底。



  实际利率触底,黄金理所当然就会短期见顶,很多投资者都在预期黄金会继续上涨,网上很多分析也称黄金明年会涨到2300美元甚至2500美元,但是大家观察久了也会发现,网上的一些分析包括什么投行的一些分析总是跌了就看空,涨了就看多,完全没有一点对未来行情的预见性,所分析的内容无非也是市场已经发生发酵的一些假定性的延伸,完全没有深层次的理解,甚至都是些臆想,在这之上给出一个大的目标,完全是哗众取宠,我建议大家要有自己独立思考后的看法,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的话,黄金未来较难走出一波明确的单边上涨行情。



  在8月11日,俄罗斯公布疫苗,黄金触及2074的高位后急速下跌;11月9日,辉瑞宣布核酸疫苗有效性达90%,黄金也是一根实体的大阴线。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预期黄金未来一段时间出现明显的大幅上涨,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在大的方面,我建议大家对于黄金一定要有一个比较理智的预期,目前从名义利率、通胀、财政刺激计划这三个方面来看对于黄金的上涨都是一个切断,唯一的利好是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对黄金的价格会有托底的作用,但是这个底在哪,从目前黄金的走势来说,可能会远低于目前的黄金价格,大家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黄金如今的情况,我们复盘找到了一段相似的时间节点。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也是实行了一系列的救助计划,几轮QE之后,黄金于2011年9月份,创出1920的新高,随后半个月内最低回到了1700,当时的市场就隐含了美联储要退出QE或者说是有要加息的预期,后来黄金稍作反弹后就急转直下,一直到2015年创出1046的低点。



  所以我们看好当下黄金市场的空头利润,在黄金短线的操作上维持高空的思路,不要期待黄金会开启大涨再创什么新高。



  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最近几天持续走跌,幅度都不是很强,但行情很明显是极弱的行情,每天都没有太强的反弹力度,日线结构上,连续三日阴线下跌,且行情处于均线下方运行,基本可以确认黄金在技术上的趋势是偏空的,未来行情或再有再延续的可能性。目前节奏经历连续下跌,空头动能释放,且昨日收线带有长下影线,尤其是收在1865上方,一定程度上还是给短线下跌带来一定的缓和作用的,下周行情很有可能会继续延续下跌走势考验下方1800整数关口,下周上方重点关注下方则继续关注1855-50支撑带,破位基本就要顺势走向千八。



  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致诚官微qzc016沟通交流,获取实时指导。致诚与您风雨兼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